EN
https://www.gov.cn/

新版地面業務無線電臺執照樣式發佈

2019-01-18 08:24 來源: 工信微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落實中央“放管服”改革要求,規範地面業務無線電臺(站)管理,優化審批辦事服務,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日前印發了《關於啟用新版<中華人民共和國無線電臺執照(地面無線電業務)>的通知》(工信廳無〔2018〕99號),發佈了新版地面業務無線電臺執照(以下簡稱《執照》)樣式及頒髮指南,新版《執照》自2019年7月1日起啟用。

新版《執照》落實新修訂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無線電管理條例》要求,對舊版《執照》內容進行了修改完善,在樣式和內容設計上既考慮了我國無線電臺(站)管理現狀和需求,又參考了國外相關國家無線電臺執照的樣式和內容,並廣泛徵求了有關方面的意見。《執照》頒髮指南對新版《執照》發放程序作了詳細説明,有利於規範實施無線電臺(站)設置、使用許可行為和提高行政審批效率。為更好地落實“互聯網+政務服務”要求,方便用戶,便於事中事後監管,新版《執照》引入了信息化手段和技術,在《執照》正本中增加了二維碼,並在《執照》頒髮指南中明確提出鼓勵有條件的省、自治區、直轄市無線電管理機構頒發電子形式的無線電臺執照。

此次啟用新版《執照》,適應了新形勢下進一步加強無線電臺(站)管理工作的需要,對於促進無線電頻譜資源的合理有效利用具有重要意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