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首個無線電科普體驗中心開館

2018-10-29 16: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0月29日電(記者何宗渝、張千千)記者從重慶市經信委獲悉,西部地區規模最大的無線電科普體驗中心28日在重慶科技學院開館並對公眾免費開放,這也是重慶首個集無線電科普宣傳、教育培訓、科技創新為一體的平臺和窗口。

據了解,體驗中心共設置了無線電之門、對話奠基人、無線電時空、無線電應用、暢玩無線電、超時空對話6個展廳,通過全息投影、數字櫥窗、互動體驗等聲光電形式,將涉及軍事歷史、信息通信、天文地理等多個領域的150多個無線電知識點進行科普宣傳。如“對話奠基人”展廳通過3D建模,還原了法拉第、赫茲、波波夫、馬可尼4位為無線電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的科學家形象,市民可與他們“隔空對話”。

此外,體驗中心還設計了尋找黑廣播、空中交管員、AR破譯點播等無線電小遊戲,市民可現場體驗無線電的多種用途。

“重慶正實施以大數據智慧化為引領的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而大數據智慧化涵蓋的5大板塊33個領域,都離不開無線電技術的支撐。”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副院長張炎表示,提升無線電管理的精細化、科學化水平,維護良好的電波秩序是推動大數據智慧化戰略順利實施的關鍵因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