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提醒赴法國旅遊,謹防盜搶!

2019-04-08 08:43 來源: 外交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期,中國遊客在法國遭盜搶案件頻發。3月27日,一名中國遊客向我館反映,其在巴黎近郊94省塞納河畔伊夫裏市(Ivry-sur-Seine) 某酒店辦理入住手續時遭遇搶劫,隨身行李被搶。另據媒體報道,26日,一名中國遊客在該市某酒店辦理入住手續時,遭到兩名劫匪暴力搶劫,隨身手提包被劫走,損失大量現金和貴重物品。

中國駐法國使館提醒中國遊客赴法旅遊時注意以下事項:

一、行前務必仔細閱讀中國駐法國使館網站、中國領事服務網等發佈的提醒,了解法國機場入出境須知及海關申報物品相關規定。儘量選擇有資質、信譽好的旅行社,提前了解入住酒店所在區域環境條件等信息,謹慎選擇廉價酒店。

二、密切關注法國社會治安形勢,務必提高警惕,注意人身財産安全,妥善保管個人財物和身份證件,增強自我安全防範意識。建議留存護照、簽證複印件以備不時之需。

三、避免隨身攜帶大量現金,避免穿戴名牌服裝、貴重首飾、名牌手錶等,以免成為"吸引"犯罪分子的目標。在抵離酒店上下車、辦理手續時注意保管好個人物品,將行李箱或手提包放在視線可及範圍內,留意周圍可疑人員。

四、 自駕遊客應選擇有資質、信譽好的車行租車,行車時遇到“好心人”提醒車況異常時,應引起警覺並謹慎應對,下車檢查時要格外注意看管好個人財物。車上遊客勿把手包放置在從車外容易看到的地方,離車遊覽時勿在車中留存貴重物品,以免發生被砸車搶包及遭竊等事件。乘坐地鐵等公共交通工具或在公共場所用餐時,謹慎同陌生人搭話,時刻留意隨身物品。

五、遭遇盜搶事件後,請及時報警並聯絡中國駐法國使領館,使領館將在職責範圍內為您提供必要領事協助。

法國報警電話:(33)17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24小時):+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駐法國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33-153758840

駐馬賽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33-671905835

駐里昂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33-785620931

駐斯特拉斯堡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33-609994464

駐聖丹尼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62-693925807

駐帕皮提領事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689-8729562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