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定了一份超細的任務表!今年要給企業和群眾辦成這些事兒

2019-08-15 09:3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讓企業多用時間跑市場、少費功夫跑審批”,“對違法者依法嚴懲、對守法者無事不擾”……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出,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如今,承諾在一步步兌現!日前,國辦印發《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重點任務分工方案》,詳細列明了20多項任務分工。分工不僅明確到各負責部門,有些還定了具體的完成時間點。我們梳理了你最為關心的幹貨,一起來看看——

“放”出活力


2019年8月底前推動各地建成企業登出網上服務專區,實現企業登出“一網”服務。

2019年9月底前修訂形成新版市場準入負面清單。推行“全國一張清單”管理模式,建立全國統一的清單代碼體系。

2019年9月底前將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發證産品種類從24類壓減至12類以內。

2019年10月底前將強制性産品認證目錄再壓減30種以上,繼續擴大“自我聲明”評價方式實施範圍。

2019年底前研究提出50項以上擬取消下放和改變管理方式的行政許可事項。編制公佈中央層面設定的行政許可事項清單。

2019年底前建立完善職業技能等級制度,推動實現由用人單位和第三方機構開展職業技能等級認定、頒發職業技能等級證書,政府不再頒發職業技能等級證書。

2019年底前在自由貿易試驗區啟動“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工作。

2019年底前建成全國統一的電子發票公共服務平臺。

2019年底前將納稅人辦稅事項、納稅時間再壓減10%,70%以上辦稅事項實現一次辦結。

2019年底前在東部沿海地區率先實現“互聯網+工程審批”,在全國基本實現“一窗受理、並聯辦理”。

2019年底前公佈鐵路、水路的貨運和客運收費和處罰事項清單。

“管”出公平


2019年9月底前完成國家“互聯網+監管”系統主體功能建設並上線運行。

2019年底前市場監管部門完成雙隨機抽查全流程整合,實現雙隨機抽查覆蓋企業比例達5%。

2019年底前修訂《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管理暫行辦法》,完善經營異常名錄和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管理等制度。

2019年底前出臺對跨境電子商務等企業的認證標準。

2019年底前建成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電子證照共享服務系統。

建立疫苗生産企業巡查檢查制度,實施對全部在産疫苗生産企業全覆蓋檢查。推行向疫苗生産企業派駐檢查員制度。

開展打擊欺詐騙保專項治理活動,實現對全國定點醫療機構和零售藥店監督檢查全覆蓋,公開曝光欺詐騙保典型案例。

“服”出便利


2019年9月底前制定出臺建立政務服務“好差評”制度有關指導意見。

2019年9月底前上線運行以國家政務服務平臺為總樞紐的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

2019年底前在全國基本實現“一窗受理、並行辦理”,東部沿海地區力爭率先實現辦理一般登記、抵押登記時間壓縮至5個工作日以內。

加強國際貿易“單一窗口”與銀行、保險、民航、鐵路、港口等相關行業機構合作對接,2019年底前實現主要申報業務應用率達100%。

2019年底前實現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業務網上辦理。

2019年底前將高價值專利審查週期壓縮至17.5個月、商標註冊平均審查週期壓縮到5個月,消減發明專利審查積壓10萬件。

2019年底前首批推動10種高頻電子證照全國標準化應用和互信互認,推動100項以上政務服務事項在各省(區、市)內和跨省(區、市)實現“一網通辦”。

2019年再新增拓展1000項央地共享數據,滿足30項以上全國普遍性高頻政務服務事項的數據共享需求。

2019年底前政務服務事項進駐綜合性實體政務服務大廳基本實現“應進必進”,70%以上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一窗”分類受理。

2019年底前在全國各直轄市、省會城市實現低壓小微企業用電報裝“三零”服務,將辦電時間壓縮至30個工作日以內。

2019年底前將供水新增、擴容改裝的報裝時間分別壓縮至20個、15個工作日以內,將燃氣報裝時間壓縮至16個工作日以內。

2019年底前解決銀行卡解綁和異地登出難、“睡眠卡”收費不透明等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