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最新全國高校名單出爐、新版5元人民幣將發行……國務院本週提醒來了!

2020-07-12 12:2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最新!2020全國高校名單出爐

教育部日前發佈全國最新高校名單,截至2020年6月30日,全國高等學校共計3005所,其中:普通高等學校2740所,含本科院校1258所、高職(專科)院校1482所;成人高等學校265所。名單中未包含港澳臺地區高等學校。點擊詳細閱讀查看名單。

掃描小程序碼,查詢全國高校名單↓


>>詳細

最新全國高校名單一鍵查!報志願就用它了

來了!新版5元人民幣將發行

中國人民銀行定於2020年11月5日起發行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幣5元紙幣。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幣5元紙幣保持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幣5元紙幣規格、主圖案、主色調等要素不變;正面中部面額數字調整為光彩光變面額數字“5”,左下角和右上角局部圖案調整為凹印對印面額數字與凹印對印圖案;取消中部全息磁性開窗安全線和右側凹印手感線;票面年號改為“2020年”。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幣5元紙幣發行後,與同面額流通人民幣等值流通。

>>詳細

搶先看!央行擬發佈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幣5元紙幣

注意!借海南離島免稅代購牟利將被處理

近日,海關總署印發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對海南離島旅客免稅購物監管辦法》,自2020年7月10日起施行。《辦法》明確,離島旅客以牟利為目的為他人購買免稅品或將所購免稅品在國內市場再次銷售的;購買或者提取免稅品時,提供虛假身份證件或旅行證件、使用不符合規定身份證件或旅行證件,或者提供虛假離島信息的,由海關按照相關法律法規處理,且自海關作出處理決定之日起,3年內不得享受離島免稅購物政策,並可依照有關規定納入相關信用記錄

>>詳細

關於發佈海南離島旅客免稅購物監管辦法的公告

堅決整治!嚴查商務樓宇寬帶壟斷

近日,部分商務樓宇、工業園區寬帶被物業、代理商“卡脖子”,工信部要求當地通信管理局聯合有關部門抓緊調查核實,對存在的違法違規行為要堅決整治予以嚴懲。工信部表示,部分物業、代理商的違規行為,推高了商務樓宇、工業園區的寬帶價格,嚴重損害了寬帶用戶合法權益,明顯增加了企業經營負擔,必須及時糾正嚴肅查處

>>詳細

工信部部署進一步加強商務樓宇寬帶壟斷專項整治工作

月嫂、保姆不用“盲選”!信用、健康、經驗都能查啦

為讓僱主放心聘請,讓家政服務人員順利復工,由商務部提供的“家政服務員信用信息查詢”服務在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上線。在這裡,經家政服務員授權,用戶可以查詢家政服務員的身份健康狀況從業經歷等多種信息。

掃描小程序碼,家政服務員信息隨時了解!



>>詳細

月嫂、保姆不用“盲選”!信用、健康、經驗都能查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