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節日提醒、這58款APP慎用、入學加分變化……國務院本週提醒來了!

2020-07-26 14:3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定了!1月10日,中國人民警察節!

國務院日前批復同意,自2021年起,將每年1月10日設立為“中國人民警察節”。

>>詳細閱讀:

國務院關於同意設立“中國人民警察節”的批復

來了!最新各地高考查分、報志願時間表

近日,國務院客戶端整理了全國各地高考成績查詢時間、查詢方式、填報志願時間,供考生查閱,同時提供“全國高等學校名單查詢”“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查詢”等服務。點擊“詳細閱讀”,查看詳細內容↓

>>詳細閱讀:

來了!最新各地高考查分、報志願時間表

考生、家長請認準!全國31個省級招辦官網、官微名單速遞

近日,陽光高考信息平臺整理了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招辦的官網、官方微博和微信公眾號,供考生和家長查閱(點擊“詳細閱讀”查看)。請考生和家長牢記本省招辦(考試院)的官方信息發佈渠道,謹防上當受騙。

不得將競賽獎項作為基礎教育階段入學加分依據!

為規範個別競賽在組織過程中暴露出的問題,日前,教育部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面向中小學生的全國性競賽活動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確,任何競賽獎項均不作為基礎教育階段招生入學加分依據。要求各競賽主辦單位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全面開展一次自查,對以往獲獎項目的真實性、獨創性進行復核。堅決避免參賽項目明顯不符合學生認知能力現象的發生,堅決防止由家長或其他人代勞等參賽造假行為。

>>詳細閱讀:

教育部要求進一步加強面向中小學生的全國性競賽活動管理工作

未就業畢業生非自願不得8月31日前派遣!

日前,教育部印發《關於為2020屆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提供不斷線就業服務的通知》。《通知》提到,對離校時未就業畢業生,按規定根據本人意願可將戶口、檔案在學校保留兩年,併為後續落實單位的畢業生按應屆畢業生身份及時辦理就業手續。除畢業生自願要求外,還未派遣的未就業畢業生在2020年8月31日前不得派遣。

>>詳細閱讀:

教育部辦公廳關於為2020屆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提供不斷線就業服務的通知

工信部通報58款侵害用戶權益行為APP

工信部近期組織第三方檢測機構對手機應用軟體進行檢查,督促存在問題的企業進行整改。截至目前,尚有58款APP未完成整改。這些APP應在7月30日前完成整改落實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將依法依規組織開展相關處置工作。

查看詳細名單↓:

工信部通報58款侵害用戶權益行為APP

人社部“就業在線”服務平臺正式上線!

日前,人社部組織建設的全國性一站式就業服務平臺“就業在線”平臺正式上線。該平臺通過網頁和電子社保卡等方式開展應用,匯聚各地、各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的“旗艦店”,實現招聘求職信息實時、全面匯聚、共享和發佈,並基於平臺統一提供的用戶管理及崗位發佈、簡歷投遞、信息推送等能力,支持跨區域、跨層級開展招聘求職服務。

>>詳細閱讀:

人社部就業服務平臺“就業在線”正式上線 四大特點讓招聘求職更便捷可靠

100個短缺職業排行發佈!這幾個職業最缺人……

近日,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發佈“2020年第二季度全國招聘求職100個短缺職業排行”,前十名為:營銷員、快遞員、餐廳服務員、保安員、保潔員、商品營業員、車工、焊工、市場營銷專業人員、包裝工。

>>詳細閱讀:

2020年第二季度全國招聘求職100個短缺職業排行發佈

新一批免徵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公佈!

日前,工信部與財政部、稅務總局協商一致,將《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推薦車型目錄》、《享受車船稅減免優惠的節約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免徵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與《道路機動車輛生産企業及産品公告》同期發佈,實現企業“一次申報、一併審查、一批發佈”,大幅壓縮審批時間,減輕企業負擔,有力支持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

點擊詳細閱讀查詢!↓

>>詳細閱讀:

深化“放管服“改革!《道路機動車輛生産企業及産品公告》與新能源汽車財稅優惠目錄實現同期發佈

6352家!道路貨運車輛“三檢合一”檢驗檢測機構名單來了!

市場監管總局日前發佈公告,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道路貨運車輛檢驗檢測工作改革要求,優化道路貨運車輛檢驗檢測服務流程,切實減輕企業負擔,降低企業生産經營成本,現將全國具備道路貨運車輛年審(綜合性能檢測)、年檢(安全技術檢驗)和尾氣排放檢驗“三檢合一”條件的6352家檢驗檢測機構名單予以公佈(見詳細閱讀)。後續更新名單由各省級市場監管部門自行公佈。

>>詳細閱讀: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公佈道路貨運車輛“三檢合一”檢驗檢測機構名單的公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