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防總下調防汛應急響應、湖北A級景區全部免門票……今日消息!

2020-08-07 21:4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新增確診病例37例

8月6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7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0例(上海7例,遼寧1例,江蘇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7例(新疆26例,北京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均在上海)。

>>詳細閱讀:

截至8月6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大連:16天來首次無新增確診和無症狀感染病例

據8月7日大連市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消息,8月6日0時至24時,大連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當日4例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治愈出院。這是7月22日大連疫情發生以來,首次同時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病例。

烏魯木齊:全力保障特殊困難人群生活

在8月7日下午新疆第二十一場新聞發佈會上,烏魯木齊市政府副秘書長表示,要解決特困群眾的服務保障問題,及時提供困難群眾、孤寡老人、殘疾人等的生活物資需求,落實各項求助措施,組織人員點對點開展代購生活物資、送貨上門服務,確保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對有就醫需求的慢性病患者、孕産婦等,通過代購藥品、開闢綠色通道、保障就醫等方式做好服務工作。

防汛救災

國家防總防汛Ⅲ級應急響應調整至Ⅳ級

近日,長江、淮河、太湖水位持續下降,且主要防洪工程沒有發生較大險情。根據《國家防汛抗旱應急預案》有關規定,國家防總決定於8月7日17時將防汛Ⅲ級應急響應調整至Ⅳ級。

>>詳細閱讀:

國家防總防汛Ⅲ級應急響應調整至Ⅳ級

黃河發生2020年第3號洪水

受近日降雨影響,6日23時54分,黃河潼關水文站出現506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流量,為黃河2020年第3號洪水。根據天氣形勢預報及黃河中下游水情,三門峽水庫已于6日20時起敞泄運用,小浪底水庫于6日20時起按出庫流量1000立方米每秒攔蓄洪水。為做好本次洪水防範工作,黃河水利委員會已經向山西、陜西、河南、山東四省水利廳發出通報,要求全力做好黃河小北幹流、三門峽庫區洪水防禦及下游相關防汛工作。

>>詳細閱讀:

黃河發生2020年第3號洪水

中央氣象臺8月7日18時發佈暴雨藍色預警

預計,8月7日20時至8日20時,內蒙古東北部、山東半島南部、江蘇、安徽北部、河南南部、湖北西部和北部、重慶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雲南西部和東北部、西藏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蘇中部、河南南部、重慶東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過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就業創業

15部門:促進農民工就業創業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5部門日前聯合發佈《關於做好當前農民工就業創業工作的意見》。《意見》提出四個方面政策措施。一是拓寬外出就業渠道。靈活就業支持政策對城鎮戶籍居民和農民工一視同仁,支持農民工從事直播銷售、網約配送等新就業形態增加收入。二是促進就地就近就業。三是強化平等就業服務和權益保障。失業農民工可在戶籍地、常住地、就業地、參保地進行失業登記。對農民工單列高職擴招計劃。為失業農民工及時發放各類失業保障待遇,對符合條件的農民工等未參保失業人員,未納入低保範圍的,由務工地或常住地發放一次性臨時救助金。四是優先保障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

>>詳細閱讀: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5部門印發《關於做好當前農民工就業創業工作的意見》

提醒

明天起,湖北所有A級景區對全國遊客免門票

從8月8日開始,湖北全省近400家A級旅遊景區對全國遊客免門票開放。活動將一直持續到今年年底,包括“十一”黃金周在內。全國疫情低風險地區遊客,實名預約,測溫、掃健康碼後均可免門票進入景區。各景區按照“限量、預約、錯峰”開放要求,每日按照核定的日最大承載量的50%進行預約,預約平臺將於8月8日正式上線運行。

這些網站平臺存在涉未成年人在線學習違法違規行為

國家網信辦今日公佈一批存在涉未成年人在線學習違法違規行為的網站平臺,其中,百度APP“輕鬆學”、網易APP“易起上課”等學習頻道推送導向不良信息,故意利用色情低俗等有害內容引流;“超星學習通”等3款青少年學習教育類APP中存在導向不良等有害信息及遊戲直播等內容。針對網站平臺存在的突出問題,國家網信辦視違規情節和問題性質,依法分別採取約談、責令限期整改、暫停相關頻道欄目更新、全面下架,停止互聯網接入服務、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等處罰措施。

>>詳細閱讀:

國家網信辦依法查處一批存在涉未成年人在線學習違法違規行為的網站平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