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冠肺炎用藥擬納入醫保、北方強降雨過程開啟……最新消息!

2020-08-05 22:1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新增確診病例27例

8月4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7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5例(上海2例,北京1例,四川1例,陜西1例),本土病例22例(均在新疆);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當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7例,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408人,重症病例與前一日持平。

>>詳細閱讀:

截至8月4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國家衛健委:烏魯木齊、大連疫情快速發展的勢頭得到有效控制

8月5日,國新辦就提高新冠病毒檢測能力有關情況舉行吹風會。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通報了新疆烏魯木齊和遼寧大連聚集性疫情最新情況,並表示兩地疫情快速發展勢頭得到有效控制,防控、救治、溯源等工作都在有序推進中。這兩起疫情具有幾個共同特點。第一,疫情初期發展進展比較迅速。第二,以青壯年的感染者為主。據統計,新疆的病例平均年齡35歲,大連的病例平均年齡41歲。第三,這些病例是以輕症和普通型為主。

>>詳細閱讀:

國家衛健委:新疆烏魯木齊和遼寧大連疫情快速發展勢頭得到有效控制

工信部:我國核酸檢測能力可滿足疫情防控需要

8月5日,國新辦舉行提高新冠病毒檢測能力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工信部副部長介紹,截至7月末,我國核酸日檢測能力達484萬份,具備核酸檢測能力的醫療機構4946家,檢測技術人員達3.8萬餘人。累計向各級醫院、疾控中心、海關口岸、第三方檢測機構發送試劑近2億人份,設備1.2萬餘臺。保障完成了1000萬人檢測的武漢大會戰,1000萬人檢測的北京攻堅戰,以及黑龍江、廣東、上海等外防輸入的常態化陣地戰,新疆、大連等近日聚集性疫情檢測的應急突擊戰,實現了“應檢盡檢”“願檢盡檢” 。

>>詳細閱讀:

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介紹提高新冠病毒檢測能力有關情況

國家醫療保障局:新冠肺炎相關治療用藥擬納入醫保目錄

國家醫療保障局日前發佈《2020年國家醫保藥品目錄調整工作方案(徵求意見稿)》,與新冠肺炎相關的呼吸系統疾病治療用藥、第二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中選藥品等有望納入2020年醫保目錄擬新增藥品範圍。公眾可在2020年8月10日(週一)前,以來信(通訊地址:北京市西城區月壇北小街2號-9,國家醫療保障局醫藥服務管理司,郵編:100830)或電子郵件(yysmlc@nhsa.gov.cn)的形式提出意見和建議。

>>詳細閱讀:

2020年國家醫保目錄調整徵求意見:擬納入新冠肺炎相關的治療用藥等

安全生産

兩部門:以港口等為重點立即開展全國危化品儲存安全專項檢查

8月5日,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應急管理部召開全國安全生産專題視頻會議,部署開展全國危化品儲存安全專項檢查整治,深入開展天津港“8·12”等重特大事故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回頭看”,舉一反三狠抓其他行業領域安全防範責任措施落實,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確保安全生産形勢穩定。會議強調,要以港口、碼頭、物流倉庫、化工園區等為重點,立即開展全國危化品儲存安全專項檢查整治。應急管理部門要督促有關生産、經營企業落實儲存環節降溫、通風、遠離火種等措施,嚴禁超量、超品種儲存和相互禁忌物質混放混存,確保有關冷卻噴淋、監測報警、消防系統等裝置設施完好有效。

>>詳細閱讀:

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應急管理部召開全國安全生産專題視頻會議

防汛救災

北方入汛以來最大範圍強降雨過程開啟

北方強降雨過程開啟。預計西北地區東部、華北中南部、黃淮等地還將有強降雨,山西、河北、山東、河南等地局部有大暴雨,或為今年入汛以來北方最大範圍強降雨過程。本次過程降雨時間長、影響範圍大、降雨極端性強,需注意防範山洪、地質災害等次生災害,黃河和海河流域需做好防汛工作。

水利部和中國氣象局聯合發佈橙色山洪災害氣象預警

水利部和中國氣象局8月5日18時聯合發佈橙色山洪災害氣象預警:預計,8月5日20時至8月6日20時,山西西部、陜西中部等地部分地區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較大(黃色預警),其中,山西西部局地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大(橙色預警)。其他地區也可能因局地短歷時強降水引發山洪災害,請各地注意做好實時監測、防汛預警和轉移避險等防範工作。

就業

七部門:今明兩年持續擴大就業見習規模

日前,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教育部等七部門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就業見習工作的通知》,提出今明兩年持續擴大見習規模,見習崗位總量不低於上年。《通知》提出,鼓勵依託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和各級開發區、産業園、科技園等拓展見習單位,穩定持續提供見習崗位。豐富民營企業、國有企業、事業單位、社會組織、政府投資項目、科研項目等領域崗位來源,更多募集管理、技術、科研類崗位,滿足多元見習需求。

>>詳細閱讀: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等七部門印發通知部署加強就業見習工作

三部門:加強貧困家庭高校畢業生就業幫扶

日前,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教育部、國務院扶貧辦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貧困家庭高校畢業生就業幫扶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確將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畢業生、52個未摘帽貧困縣畢業生作為就業援助重點,實施結對幫扶、包乾到人。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實施“普通高校專升本專項計劃”。國有企業招聘、科研助理崗位吸納、“三支一扶”“特崗教師”等基層服務項目在同等條件下優先錄用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畢業生,事業單位可拿出一定數量崗位招聘。

>>詳細閱讀: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教育部、國務院扶貧辦印發通知部署加強貧困家庭高校畢業生就業幫扶工作

服務

跨省異地就醫手機上就可以備案了!

為方便常年在異地工作的人和隨遷老人等群體在異地用醫保就醫,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上線國家醫保局推出的“跨省異地就醫備案”服務。今後在外地住院看病想走醫保,手機上備案好就能直接去就醫啦!

掃描下方葵花碼體驗↓


颱風來臨,第一時間知道!

為幫助災情嚴重地區群眾及時掌握災害預警信息、實時了解水情信息,提前做好防備;同時幫助大家普及防汛知識,防患未然,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日前聯合水利部製作了防汛服務專區。現在,專區新增了颱風告警,同時在氣象災害預警裏也能看到颱風預警了,快來看看吧。

掃描下方葵花碼查看颱風預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