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考報名進行中、42項新食品安全“國標”出臺……本週提醒不容錯過!

2020-10-17 14:5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開始啦!

國務院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近日發佈公告顯示: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的標準時點為2020年11月1日零時。入戶工作時間是2020年10月11日至12月10日。

2021國考報名了!離校未就業的這些見習經歷也能算基層工作經歷

近日,國家公務員局印發《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1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公告》明確,2021年國考公共科目筆試將於2020年11月29日舉行,報考者可在2020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間登錄考錄專題網站,提交報考申請。

此外,2021國考《公告》以及《報考指南》明確,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項目研究的,視同具有基層工作經歷,自報到之日算起。基層工作經歷計算時間截止到2020年10月。

2021考研報名已正式啟動!

2021年考研網上報名時間為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考生可登錄“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網上報名平臺”進行報名。點擊“詳細閱讀”,了解具體的填報事項。

2020年同等學力全國統考將於11月1日進行!

據教育部官網消息:2020年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外國語水平和學科綜合水平全國統一考試將於11月1日進行。

港澳居民“回鄉證”可在內地申請換發補發了!

自2020年10月10日起,港澳居民可在內地申請換發補發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俗稱“回鄉證”),即港澳居民可向全國任一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換發補發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申辦手續與在港澳地區一致。點擊“詳細閱讀”,了解具體操作。

>>詳細閱讀:

這份最新申請須知請查收!

這426個電信網碼號擬收回!

工信部近日擬收回426個電信網碼號,現對這部分擬收回的電信網碼號資源進行公示,公示時間截止到2020年11月12日。公示期滿後,將收回相應的電信網碼號資源。點擊“詳細閱讀”查看碼號。

疫苗將有強制責任險,死亡賠償金不低於50萬

近日,國家藥監局會同國家衛健委、銀保監會組織起草了《疫苗責任強制保險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辦法》提出,免疫規劃疫苗和非免疫規劃疫苗責任強制保險在全國範圍內實行統一最低責任限額。死亡賠償金每人不低於50萬元。公眾可于2020年11月12日前,通過來信或電子郵件的形式反饋有關意見。

>>詳細閱讀:

國家藥監局綜合司公開徵求《疫苗責任強制保險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意見

《公民防疫行為準則》(科普版)印發!

日前,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印發科普版《公民防疫行為準則》。《準則》共三部分73類,第一部分為公民防疫基本行為準則,包括科學戴口罩、社交禮儀、廁所衛生、清潔消毒與通風等八方面;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針對重點場所、重點人群主動防疫的關鍵風險點,對不同場景、不同人群提出健康防護準則。點擊“詳細閱讀”,做自己的“健康第一責任人”。

>>詳細閱讀:

《公民防疫行為準則》(科普版)

別吃!這7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抽取水果製品、水産製品、嬰幼兒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等16大類食品465批次樣品,檢出其中食用農産品、方便食品、薯類和膨化食品、蜂産品等4大類食品7批次樣品不合格。發現的主要問題是檢出微生物污染、獸藥殘留超標等。

>>詳細閱讀: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42項新食品安全國家標準來了!

近日,國家衛健委、市場監管總局聯合印發2020年第7號公告,發佈42項新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其中包括:22項食品添加劑質量規格標準(包括4項修改單)、10項食品營養強化劑質量規格標準、9項檢驗方法標準和1項生産經營規範標準。此外,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審評委員會還組織起草了18項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徵求意見稿)。公眾可于2020年11月30日前登錄食品安全國家標準管理信息系統在線提交反饋意見。

別用!這些化粧品有問題

日前,國家藥監局接連印發2020年第65號、第66號、第67號通告,分別公示包括水顏多多肽逆齡水光隱形面膜在內的8批次不合格化粧品、包括安熱沙水能戶外防曬乳在內的35批次假冒化粧品、包括禦信堂蘆薈蛇油膏在內的2批次檢出禁用物質化粧品。

>>詳細閱讀:

國家藥監局關於8批次不合格化粧品的通告

國家藥監局關於停止銷售35批次假冒化粧品的通告

國家藥監局關於2批次檢出禁用物質化粧品的通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