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20-10-17 15:36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20年 第25號〕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抽取食用農産品、食鹽、食糖、方便食品、薯類和膨化食品、豆製品、蜂産品、蔬菜製品、水果製品、水産製品、冷凍飲品、糖果製品、嬰幼兒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特殊膳食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等16大類食品465批次樣品,檢出其中食用農産品、方便食品、薯類和膨化食品、蜂産品等4大類食品7批次樣品不合格。發現的主要問題是檢出微生物污染、獸藥殘留超標等。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市場監管總局已責成北京、黑龍江、上海、浙江、安徽、山東、河南、湖北、四川等省級市場監管部門立即組織開展核查處置,查清産品流向,採取下架召回不合格産品等措施控制風險;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從嚴處理;及時將企業採取的風險防控措施和核查處置情況向社會公開,並向總局報告。

現將監督抽檢不合格食品具體情況通告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問題

(一)北京每日優鮮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在每日優鮮(手機APP)銷售的、標稱四川省成都蜀道香食品有限公司委託湖北省襄陽沃江源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香辣山藥片,大腸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寧波海關技術中心。

(二)浙江省麥德龍商業集團有限公司寧波鄞州商場銷售的、標稱上海隍滴進出口有限公司進口的、嘉珍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賈珍芝士蘑菇方便麵(原産國:馬來西亞),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寧波海關技術中心。

二、獸藥殘留超標問題

(一)淘寶網親親美味家(經營者為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克山縣寶樂食品超市)在淘寶網(網店)銷售的、標稱安徽省宿州市晴駿商貿有限公司委託山東六月荷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百花蜂蜜、土蜂蜜,氯黴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深圳海關食品檢驗檢疫技術中心。

(二)河南大哈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金水區幸福城分公司銷售的、來自河南省鄭州市小丁水産商貿有限公司的鱸魚(活體),經河南省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檢驗發現,其中恩諾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河南大哈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金水區幸福城分公司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復檢;經河南省口岸食品檢驗檢測所復檢後,維持初檢結論。

(三)山東省濟南佳樂家超市有限公司中鐵建國際城超市銷售的、來自山東省濰坊市諸城市華寶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豬前肘(豬肉),經山東省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檢驗發現,其中恩諾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山東省濟南佳樂家超市有限公司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復檢;經青島市産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復檢後,維持初檢結論。

(四)安徽永輝超市有限公司肥東新城吾悅廣場分公司銷售的、來自安徽省合肥瑤海區車邦頂水産品商行的鳊魚,恩諾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合肥海關技術中心。

特此通告。

附件:

1.部分不合格檢驗項目小知識

2.薯類和膨化食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3.方便食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4.蜂産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5.食用農産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市場監管總局
2020年10月12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