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取消這兩項證明、藥品網上銷售監管徵求意見……國務院本週提醒來了!

2020-11-22 16:2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電商行業相關崗位等你來選!

人社部就業在線電商行業招聘專場日前上線,求職者可訪問或搜索“就業在線”進入官網首頁;也可打開“掌上12333”APP、12333小程序或電子社保卡首頁,點擊就業在線進入就業在線頁面。

取消這兩項證明,簡化在港澳臺學習人員辦事程序

近日,教育部發佈公告,決定取消《在港澳地區學習證明》《大陸居民在台灣地區學習證明》。自2021年1月1日起,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和海峽兩岸招生服務中心不再受理開具申請。取消後,相關部門和單位根據實際需要,可通過在港澳臺學習人員提供的港澳臺院校錄取材料、學位證書或畢業證書等認定人員身份和經歷。

>>詳細閱讀:

速遞!教育部決定取消這兩項證明

藥品網絡銷售監督管理辦法徵求你的意見!

國家藥監局日前公佈徵求意見稿,提出疫苗、血液製品、麻醉藥品、精神藥品等國家實行特殊管理的藥品,不得通過網絡銷售等。現公開徵求意見。公眾可于2020年11月30日前,將有關意見通過電子郵件反饋,郵件標題請註明“藥品網絡銷售監管辦法意見反饋”。

>>詳細閱讀:

《藥品網絡銷售監督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全文

互聯網直播營銷信息內容服務管理,徵求你的意見!

近日,國家網信辦起草了《互聯網直播營銷信息內容服務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意見稿提出直播營銷人員或者直播間運營者為自然人的,應當年滿十六周歲等。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公眾可通過電子郵件方式發送,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20年11月28日。

>>詳細閱讀:

《互聯網直播營銷信息內容服務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

這11批次食品不合格,別吃!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抽取糧食加工品、食用農産品、食糖、飲料、酒類、糕點、餅乾等19大類食品560批次樣品,檢出其中食用農産品、飲料、酒類、糕點、方便食品、保健食品等6大類食品11批次樣品不合格。發現的主要問題是,微生物污染、農獸藥殘留超標、食品添加劑超限量使用、質量指標不達標、質量指標與標簽標示值不符等。

提醒在蒙中國公民務必加強疫情防護

根據蒙古國官方消息,11月11日,當地一名國際貨運司機及其配偶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現已被送至蒙國家傳染病研究中心治療。駐蒙古國使館提醒廣大在蒙中國公民務必加強疫情防護,切實保護自身健康安全。注意個人衛生,加強自身防護;謹慎出行,避免交叉感染;如出現發燒、幹咳等疑似症狀,應第一時間撥打緊急救護中心電話(103);切勿輕信微信群、朋友圈發佈的所謂“可承諾回國”等相關信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