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32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被關停、這18批次藥被緊急召回……本週提醒來了!

2020-11-15 10:4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這21所獨立學院擬轉設為本科高校!

日前,教育部發佈《關於擬同意設置本科高等學校的公示》,擬將重慶工商大學融智學院、四川外國語大學重慶南方翻譯學院等21所獨立學院轉設為獨立設置的本科學校,其中涉及重慶5所、廣東4所、江西3所、安徽2所、山西2所、吉林2所、河北1所、浙江1所、江蘇1所。公眾如有不同意見,請於2020年11月11日至11月25日公示期間,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通過郵寄或電子郵件等方式實名反映。

2020年國家法考主觀題考試模擬答題系統上線

2020年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主觀題考試定於11月28日9:00-13:00進行,為便於廣大應試人員提前熟悉計算機化考試方式,司法部網站、中國普法網、中國法律服務網于11月11日上線2020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主觀題考試模擬答題系統,請應試人員及時登錄,進行在線模擬演練。

注意!這些都是非法社會組織

日前,民政部依法關停第三批32家非法社會組織的網站、微信、微博、博客等新媒體賬號,清除有關非法關聯網頁信息,並在百度、360等搜索引擎加注了預警標識。本次關停操作為第三批,涉及中國藝術院、國學文化藝術中心、中華清風書畫協會、中國環保清潔行業協會、宇宙搖籃委員會中國總部等32家非法社會組織。點擊“詳細閱讀”了解三批共55家非法社會組織名單。

社會組織“李鬼”多,辨別真假掃一掃↓


>>詳細閱讀:民政部依法關停第三批32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

這18批次藥品,全國停售!緊急召回!

近日,國家藥監局發佈了《關於18批次藥品不符合規定的通告》。藥品涉及復方對乙酰氨基酚片、復方顛茄氫氧化鋁片、參麥注射液、黃精(酒黃精)、紅景天、前胡、秦艽等,進入“詳細閱讀”鏈結,了解具體名單。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已要求相關企業和單位採取暫停銷售使用、召回等風險控制措施,對不符合規定原因開展調查並切實進行整改。

>>詳細閱讀:國家藥監局關於18批次藥品不符合規定的通告

這60款APP侵害用戶權益,下架!

10月26日,工信部向社會通報了131家存在侵害用戶權益行為APP企業的名單。截至目前,尚有60款APP未按要求完成整改,點擊下方詳細閱讀查看完整名單。依據相關法律和規範性文件要求,工信部組織對上述APP進行下架。

>>詳細閱讀:工信部通報下架60款侵害用戶權益APP

@中國留學生,謹防海外電信詐騙

近日,不法分子假冒中國使領館等名義的詐騙活動十分猖獗,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駐英國使館、駐日本使領館均發出防電信詐騙提醒。凡有以使領館等名義套取個人信息、威脅引誘、控制人身自由、要求匯款等特徵之一者,均可判定為詐騙活動,請立即挂斷電話,不予理會。切勿透露個人信息,更不要轉賬匯款。如有疑問,請撥打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協助熱線+86-10-12308或+86-10-59913991。如不幸被騙,請及時向案發地警方報案。若案件與國內有關,請向國內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86-10-110)或反詐騙預警、防騙諮詢熱線(+86-10-96110)求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