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三地調整為高風險地區、北京市大興區原則上全員禁止離京……最新消息!

2021-01-21 08:3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1月19日新增確診病例103例,其中本土病例88例

1月19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03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5例(上海4例,廣東3例,浙江2例,四川2例,陜西2例,天津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88例(吉林46例,河北19例,黑龍江16例,北京7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詳細閱讀:

截至1月19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民政部:確保冬春季養老服務和兒童福利領域“零感染”

近日,民政部召開全國養老服務和兒童福利領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會議要求,進一步築牢養老服務和兒童福利領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線,確保冬春季養老服務和兒童福利領域“零感染”。一是養老機構和兒童福利領域機構要暫停探視,實行封閉管理。未出現疫情省份的養老機構要按照民政部印發的《零星散發區域養老機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及地方聯防聯控要求,提高防護級別,加強出入管控;二是做好封閉管理期間服務保障工作;三是社區日間照料中心、農村互助幸福院暫停集聚性服務;四是全力做好居家特殊困難老年人和兒童疫情防控。

>>詳細閱讀:

民政部對養老服務、兒童福利等領域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交通運輸部:春運期間客運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疫情分區分級防控指南出臺

1月20日,交通運輸部制定印發《2021年春運期間客運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防控指南》。《指南》聚焦道路客運、城市公共汽電車、城市軌道交通、出租汽車、水路客運、互聯網租賃自行車、汽車租賃等七個領域。《指南》從消毒、通風、運輸組織、人員防護、宣傳等5個方面,制定了詳細的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10座及以上省際市際客運車輛和客運船舶應設置臨時留觀區,高、中、低風險地區客座率分別不超過50%、70%、90%。

>>詳細閱讀:

春運期間客運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疫情分區分級防控指南出臺

北京

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1月20日,北京市疾控中心發佈通報:經市疾控中心評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風險分級標準》,自1月20日起,調整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為高風險地區。順義區高麗營鎮張喜莊村近14天內無新增確診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經市疾控中心評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風險分級標準》,自1月20日起,調整該地區為低風險地區。截至目前,全市有高風險地區1個,為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有中風險地區3個,為順義區北石槽鎮西趙各莊村、北石槽鎮北石槽村、趙全營鎮聯莊村。其他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大興區全員核酸檢測、禁止離京,五社區全員居家觀察

1月20日,北京市大興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發佈從嚴從快從緊抓好疫情防控措施,提出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和症狀排查,全區所有人員原則上禁止離京,如需出京,按照“誰審批誰負責”的原則,持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天宮院街道的融匯社區、天宮院社區、天宮院西裏社區、天宮院中裏社區、天宮院南裏社區實施嚴格封閉管控,五社區人員全部居家觀察,足不出戶;天宮院街道管轄區域內所有公共場所全部關閉;五社區所有校外培訓機構全部關停,中小學、幼兒園學生一律居家學習生活;停止舉辦會展、體育賽事和演出活動,婚事緩辦、喪事簡辦、宴請不辦。

全市中學學生1月23日起不到校

1月20日,北京市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疫情防控相關信息。北京市教委新聞發言人介紹,1月23日起,北京全市中學學生不到校,學生期末工作全部在線上完成。1月21日起,所有幼兒園不提供託管服務,1月23日起,全市校外培訓機構線下培訓暫停。

河北

石家莊:新增5例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

1月20日,石家莊市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場新聞發佈會。發佈會介紹,1月20日0-12時,全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5例,分佈情況是藁城區3例,新樂市2例;全市新增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3例,新樂市1例,長安區1例,橋西區1例。

邢臺:1月20日12時起,大外環13個進市口恢復正常交通

1月20日,邢臺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場新聞發佈會,市公安部門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邢臺市除南宮市域和臨縣接壤鄉鎮、隆堯縣域和臨縣接壤鄉鎮,以及和石家莊接壤鄉鎮以外,逐步解除通道管控。環市大外環13個進市口已于20日12時恢復正常交通,不再檢查登記人員、車輛。此前,邢臺市主城區已于1月16日恢復了正常的公安交通秩序管理勤務。

黑龍江

綏化市:望奎縣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1月20日,黑龍江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發佈會介紹,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關於科學劃分、精準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20日早7時起,將望奎縣全域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吉林

通化市:東昌區全域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1月20日,通化市召開疫情防控發佈會,發佈會介紹,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關於科學劃分、精準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20日1時起,將通化市東昌區全域調整為高風險地區。市區所有小區全部實行封閉管理。鐵路、機場、長途客車、出租車已全面停止運營,私家車不得進出城。發佈會還介紹,20日通化市啟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本輪檢測,市區將在24小時內完成。

遼寧

瀋陽市:2地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瀋陽市衛健委1月20日發佈通告,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關於調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標準實施精準管控措施的通知》(國電發﹝2020﹞11號)要求,經瀋陽市新冠疫情防控專家組綜合評估研判,並請示遼寧省總指揮部同意,從1月20日起,將鐵西區衛工北街22號樓、篤工街道納帕陽光調整為低風險區,並對區內人群繼續實施7天居家隔離管控措施。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

提醒

國家藥監局:北芪片由處方藥轉化為非處方藥

國家藥監局近日發佈《關於北芪片轉換為非處方藥的公告》(2021年第14號),《公告》指出:根據《處方藥與非處方藥分類管理辦法(試行)》(原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令第10號)的規定,經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組織論證和審定,北芪片由處方藥轉化為非處方藥。

>>詳細閱讀:

國家藥監局關於北芪片轉換為非處方藥的公告(2021年第14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