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24日起這些航班停運2周、注意這些非法社會組織已被取締……本週提醒很重要

2021-05-23 14:0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來了!解除隔離應使用不同試劑採集2份樣本

近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印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防控方案》指出,要強化入境人員、密接接觸者等隔離醫學觀察管理,要求隔離醫學觀察期間應採集鼻咽拭子進行核酸檢測,解除隔離時應同時採集2份鼻咽拭子樣本,分別使用不同核酸檢測試劑檢測,兩次檢測原則上由不同檢測機構開展。解除隔離後的第2天和第7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期間做好健康監測,減少流動,外出時做好個人防護,不參加聚集性活動。

>>詳細閱讀: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印發

留意這些非法社會組織,避免上當受騙!

據民政部網站消息,民政部5月19日向社會公佈第三批地方民政部門近年來依法取締的部分非法社會組織名單。中國大數據健康産業工作委員會、中國産品質量監督協會、中國文化發展交流協會等70家非法社會組織在列。民政部提醒社會公眾,如果發現名單中的非法社會組織仍在開展活動的,可依法向公安機關報案。同時,提醒有關機構和社會公眾,在與社會組織開展合作或參與其活動時,請通過“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臺”、“中國社會組織動態”政務微信(微信號:chinanpogov)核實其身份,避免上當受騙;社會各界可通過“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臺”提供涉嫌非法社會組織活動線索。

>>詳細閱讀:

地方民政部門依法取締的部分非法社會組織名單(第三批)

婚姻登記“跨省通辦”6月1日起試點推行

根據《國務院關於同意在部分地區開展內地居民婚姻登記“跨省通辦”試點的批復》,國務院同意在遼寧省、山東省、廣東省、重慶市、四川省實施結婚登記和離婚登記“跨省通辦”試點,在江蘇省、河南省、湖北省武漢市、陜西省西安市實施結婚登記“跨省通辦”試點。試點期限為2年,自2021年6月1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止。

>>詳細閱讀:

國務院關於同意在部分地區開展內地居民婚姻登記“跨省通辦”試點的批復

警惕養老領域非法集資風險

近期,一些機構和企業打著“養老服務”“健康養老”等名義,以“高利息、高回報”為誘餌實施非法集資活動吸收老年人資金,給老年人造成嚴重財産損失和精神傷害,存在重大風險隱患。日前,全國老齡辦、公安部等四部門發佈提示:請廣大老年人和家屬提高警惕,增強風險防範意識和識別能力,自覺遠離非法集資,防止利益受損。如發現涉嫌違法犯罪線索,可積極向有關部門舉報。

>>詳細閱讀:

關於養老領域非法集資的風險提示

5月24日起,這些航班暫停運行2周

近日,民航局發佈通報,5月6日入境的中國南方航空公司CZ6044航班(內羅畢至長沙)確診新冠肺炎旅客7例,5月6日入境的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SV884航班(利雅得至廣州)確診新冠肺炎旅客7例,5月8日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PK854航班(伊斯蘭堡至西安)確診新冠肺炎旅客9例,5月8日入境的中國四川航空公司3U8392航班(開羅至成都)確診新冠肺炎旅客6例。民航局對上述航班實施熔斷措施,自5月24日起,暫停上述航班運行2周。

>>詳細閱讀:

民航局對六航班實施熔斷、控制客座率運行措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