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事關居民醫保、醫務人員薪酬待遇……本週民生大事都是好消息!

2021-06-13 15:3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本週關鍵詞:居民醫保 | 公立醫院 | 縣城住宅 | 公路服務區“廁所革命”

深化公立醫院薪酬制度改革措施確定!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深化公立醫院薪酬制度改革的措施,更好調動醫務人員積極性,更優服務人民群眾。會議指出,要深化公立醫院薪酬制度改革,保障醫務人員合理薪酬待遇,進一步調動醫務人員服務群眾積極性。一是完善公立醫院薪酬水平決定機制。有關部門要在確保群眾就醫整體負擔不增加等基礎上,動態調整公立醫院薪酬水平。對公益任務重、承擔科研教學任務等公立醫院適當給予傾斜。各地要綜合考慮不同層級不同性質醫院工作量、服務質量等因素,合理增加薪酬總量。二是落實公立醫院內部分配自主權。統籌考慮薪酬總量及相關因素,繼續完善崗位績效工資制度,也可結合實際,自主確定其他更加有效的內部分配模式,向關鍵和群眾急需的崗位、業績突出的醫務人員等傾斜,推動更好解決大病重病等方面看病難問題。適當提高低年資醫生薪酬水平,統籌考慮編內外人員薪酬待遇。

詳細閱讀>>

李克強闡釋為何須保障好醫務人員的合理薪酬待遇

好消息!2021年繼續提高居民醫保籌資標準

國家醫保局、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日前聯合印發《關於做好2021年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障工作的通知》,2021年繼續提高居民醫保籌資標準。居民醫保人均財政補助標準新增30元,達到每人每年不低於580元。同步提高居民醫保個人繳費標準40元,達到每人每年320元。進一步放開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戶籍限制,對於持居住證參加當地居民醫保的,各級財政要按當地居民相同標準給予補助等。

詳細閱讀>>

三部門發文,2021年繼續提高居民醫保籌資標準!

住建部等15部門:縣城新建住宅以6層為主

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15部門聯合發佈《關於加強縣城綠色低碳建設的意見》。《意見》提出,限制縣城民用建築高度,縣城民用建築高度要與消防救援能力相匹配,縣城新建住宅以6層為主,6層及以下住宅建築面積佔比應不低於70%。鼓勵新建多層住宅安裝電梯。縣城新建住宅最高不超過18層。確需建設18層以上居住建築的,應嚴格充分論證,並確保消防應急、市政配套設施等建設到位。

詳細閱讀>>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15部門關於加強縣城綠色低碳建設的意見

省錢了!這些出入境證件收費取消或免徵

近日,財政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發佈《關於取消、免徵部分出入境證件收費的公告》明確,自2021年6月10日起,取消普通護照加注收費,免徵港澳流動漁船內地漁工、珠澳小額貿易人員和深圳過境耕作人員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通行證收費。

詳細閱讀>>

關於取消、免徵部分出入境證件收費的公告

住建部確定10項“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

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研究制訂“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工作方案,確定了加大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力度、在10個城市推廣公租房APP、實現住房公積金高頻服務事項“跨省通辦”、加大物業服務收費信息公開力度、優化城市人居環境、加強鄉村建設工匠培養和管理、深入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實施一級註冊建築師和一級註冊建造師電子註冊證書、加快建設居住社區活動場地、公佈通俗易懂的綠色住宅驗房方法等10項“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

詳細閱讀>>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確定10項“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 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急難愁盼”問題

公路服務區“廁所革命”讓出行更美好

日前,交通運輸部印發《深化公路服務區“廁所革命”專項行動方案》,《方案》提出,高速公路服務區和具備條件的普通國省幹線公路服務區要對標高峰需求,增加廁位數量,在增加普通公路服務設施的基礎上,科學設置廁位總量併合理分配男女廁位比例。公路服務區要繼續完善衛生設施,保障特殊需求,合理增設第三衛生間並完善無障礙衛生設施。

詳細閱讀>>

交通運輸部組織開展深化公路服務區“廁所革命”專項行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