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障性租賃住房新政、對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200億元……本週民生大事很重要!

2021-07-03 11:1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本週關鍵詞:

保障性租賃住房丨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丨完全成本保險丨種植收入保險丨金融支持

1

保障性租賃住房出臺最新政策

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的意見》,明確保障性租賃住房基礎制度和支持政策。《意見》明確,保障性租賃住房主要解決符合條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體的住房困難問題,以建築面積不超過70平方米的小戶型為主,租金低於同地段同品質市場租賃住房租金;由政府給予政策支持,充分發揮市場機製作用,引導多主體投資、多渠道供給,主要利用存量土地和房屋建設,適當利用新供應國有建設用地建設。《意見》提出以下支持政策:一是進一步完善土地支持政策。二是簡化審批流程。三是給予中央補助資金支持。中央對符合規定的保障性租賃住房建設任務予以補助。四是降低稅費負擔並執行民用水電氣價格。五是進一步加強金融支持。

詳細閱讀>>

國辦剛剛發文,保障性租賃住房最新政策來了!

2

中央財政對實際種糧農民發放一次性補貼200億元

根據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國務院常務會議有關要求,為有效化解農資價格上漲對農民種糧收益的影響,穩定農民收入,保護農民種糧積極性,近日,中央財政下達實際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資金200億元,用於對實際種糧農民發放一次性補貼,彌補今年以來農資成本上漲帶來的增支影響。資金列入耕地地力保護補貼支出,即在耕地地力保護補貼年初預算1204.85億元的基礎上,追加200億元,一次性提高16.6%。

詳細閱讀>>

中央財政對實際種糧農民發放一次性補貼200億元

3

三大糧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險和種植收入保險實施範圍擴大

近日,財政部、農業農村部、銀保監會聯合發佈《關於擴大三大糧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險和種植收入保險實施範圍的通知》。《通知》明確,保險標的為關係國計民生和糧食安全的稻穀、小麥、玉米三大糧食作物。保險保障對象為全體農戶,包括適度規模經營農戶和小農戶。實施地區為河北、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江蘇、安徽、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四川等13個糧食主産省份的産糧大縣。2021年納入補貼範圍的實施縣數不超過省內産糧大縣總數的60%,2022年實現實施地區産糧大縣全覆蓋。

詳細閱讀>>

關於擴大三大糧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險和種植收入保險實施範圍的通知

4

央行等六部門:金融支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近日,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證監會、財政部、農業農村部、鄉村振興局聯合發佈《關於金融支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意見》。《意見》提出,金融機構要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加大對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的金融資源傾斜、強化對糧食等重要農産品的融資保障、建立健全種業發展融資支持體系、支持構建現代鄉村産業體系、增加對農業農村綠色發展的資金投入、研究支持鄉村建設行動的有效模式、做好城鄉融合發展的綜合金融服務等八個重點領域,加大金融資源投入。《意見》對銀行業金融機構提升服務能力提出了明確要求,督促銀行業金融機構健全農村金融組織體系、改進內部資源配置和政策安排、強化金融科技賦能。

詳細閱讀>>

人民銀行 銀保監會 證監會 財政部 農業農村部 鄉村振興局聯合發佈《關於金融支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