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些證明實行告知承諾制、這些産品要召回……本週提醒來了!

2021-07-25 13:3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8月1日起全面推行增值稅、消費稅與附加稅費申報表整合

國家稅務總局印發《關於增值稅 消費稅與附加稅費申報表整合有關事項的公告》,明確自2021年8月1日起,增值稅、消費稅分別與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申報表整合,啟用《增值稅及附加稅費申報表(一般納稅人適用)》、《增值稅及附加稅費申報表(小規模納稅人適用)》、《增值稅及附加稅費預繳表》及其附列資料和《消費稅及附加稅費申報表》。

>>詳細閱讀: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增值稅 消費稅與附加稅費申報表整合有關事項的公告

7月1日起這6項稅務證明事項實行告知承諾制

國家稅務總局發佈《關於部分稅務證明事項實行告知承諾制 進一步優化納稅服務的公告》,決定自2021年7月1日起,在全國範圍內對6項稅務證明事項實行告知承諾制,包括出生醫學證明、戶口簿、結婚證(已婚的提供)等家庭成員信息證明,家庭住房情況書面查詢結果,分支機構審計報告等,具體實行告知承諾制的稅務證明事項點擊“詳細閱讀”即可了解!

暖心!多所高校開通緊急災害臨時困難補助通道

近日,河南等地持續遭遇強降雨,各高校迅速行動,紛紛開通臨時困難補助通道。學生們如遇緊急災害,可申請臨時困難補助。大災無情,人間有愛,風雨同行,共渡難關!

工信部通報145款侵害用戶權益行為APP

7月19日,工信部通報2021年第6批侵害用戶權益APP。截至目前,尚有145款APP未完成整改。上述APP應在7月26日前完成整改,逾期不整改的,將依法依規組織開展相關處置工作。完整名單請查看“詳細閱讀”。

>>詳細閱讀:

關於侵害用戶權益行為的APP通報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佈召回信息 涉及這些品牌

7月19日,據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消息,上汽通用五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五菱、寶駿汽車,東風汽車有限公司召回部分新逍客及新樓蘭汽車,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歐拉IQ電動汽車,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奇瑞艾瑞澤5e電動汽車,北京飛米科技有限公司召回部分無人機4K版套裝。提示大家安全出行、安全遊玩前,注意留意召回信息。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通報6批次不合格食品

近期,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抽取糧食加工品、餐飲食品、食用農産品、食糖、茶葉及相關製品、乳製品等30大類食品419批次樣品,檢出其中食用農産品、飲料、水産製品和特殊膳食食品等4大類食品6批次樣品不合格。發現的主要問題是,微生物污染、農獸藥殘留超標、質量指標不達標、質量指標與標簽標示值不符等。不合格食品具體情況鏈結中可查看。

這些網售産品不合格 涉及塑膠玩具、兒童傢具等

近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開展了兒童及嬰幼兒服裝、塑膠玩具、兒童傢具、毛巾、老視成鏡、電動自行車、平衡車、智慧坐便器等8種網售産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共抽查623家企業生産的660批次産品。其中,62批次産品涉嫌無證無照、無廠名廠址、假冒偽劣等,已移送企業所在地市場監管部門處理。對567家企業生産的598批次産品進行了檢驗,檢出100批次産品不合格,不合格發現率為16.7%。具體不合格産品及企業名單鏈結中可查看。

>>詳細閱讀:

兒童及嬰幼兒服裝等8種網售産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情況通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