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醫保局: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服務提示

2021-11-14 16:29 來源: 醫保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0年10月,國家醫保信息平臺主體建設完成,現已在河北等27省(區、市)落地應用。目前,各地正在按照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化部署加快推進新醫保服務平臺落地應用,進入了新舊醫保信息平臺集中停機切換期,相關地方醫保部門已發佈停機公告。停機切換期涉及的地方將暫時無法提供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服務,參保人可全額自費結算後回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按規定進行手工報銷。參保人在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前可通過以下方式提前了解相關信息:

一是登錄國家醫保服務平臺APP,點擊熱門服務“異地就醫”模塊,或登錄國家異地就醫備案小程序,及時了解參保地和就醫地系統停機安排。

二是登錄國家醫保服務平臺APP,點擊熱門服務“異地就醫”,進入異地就醫備案記錄查詢模塊,查詢跨省異地就醫備案是否還在有效期;在異地聯網定點醫療機構查詢模塊(或登錄國家醫保服務平臺網站fuwu.nhsa.gov.cn),查詢就診醫療機構是否可以提供住院或門診跨省直接結算服務。

三是跨省異地就醫結算中遇到其他問題,還可通過熱門服務中的“異地就醫”模塊,查詢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諮詢電話進一步尋求幫助。

全國統一的醫療保障信息平臺上線後,將為廣大參保人員提供更加便捷、順暢的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服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