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官方辟謠“23類項目可申請超千億補貼”、11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被關停……本週提醒來了!

2021-11-29 11:3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時間定了!2022年體育單招冬季項目12月22日起報名

日前,體育總局辦公廳、教育部辦公廳聯合印發《2022年普通高等學校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專業招生管理辦法》。《辦法》明確,考生統一在“中國運動文化教育網”或“體教聯盟APP”中“普通高等學校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專業招生系統”進行註冊並報名。冬季項目報名時間為2021年12月22日12:00至12月31日12:00;夏季項目(含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專業項目)報名時間為2022年3月1日12:00至3月10日12:00。

>>詳細閱讀:

體育總局辦公廳 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印發《2022年普通高等學校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專業招生管理辦法》的通知

“23類項目可以申請補貼,數額超千億”?官方辟謠!

今年3月份以來,互聯網上頻頻出現“國家鄉村振興局:23類項目可以申請補貼,數額超千億”的信息,均係假借國家鄉村振興局名義胡亂拼湊的不實信息。國家鄉村振興局鄭重辟謠,社會各界切勿上當受騙。根據2021年3月26日財政部、國家鄉村振興局等部門印發《中央財政銜接推進鄉村振興補助資金管理辦法》要求,銜接資金按照相關人群數量、結構及收入,政策因素和績效等考核結果測算分配到省,由省按因素法分配到縣,項目審批權限在縣一級,由縣級聚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銜接鄉村振興,統籌安排使用銜接資金,不需要向中央有關部門申報項目。

這些車輛被召回!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官網發佈7則召回公告,涉及福特、豐田、重慶長安、北京現代等多個品牌。包括福特汽車(中國)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進口探險者汽車,豐田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進口雷克薩斯CT200h混合動力汽車,重慶長安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歐尚A800-H15T、淩軒-H15T汽車,北京現代汽車有限公司召回部分第九代索納塔及索納塔混動汽車,現代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進口起亞嘉華汽車,廣汽豐田汽車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凱美瑞汽車,日産(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擴大召回部分進口英菲尼迪QX30汽車。

這11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被關停!

近日,民政部、中央網信辦、工信部依法關停了2021年第七批11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及其新媒體賬號,清除了有關關聯網頁。其中包括:中國集郵文化中心、中國數字倣真聯盟、中國服務機器人産業聯盟、北京漢服協會(漢服北京志願服務協會)等。歡迎社會各界登錄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臺,通過“投訴舉報”欄目,提供涉嫌非法社會組織活動信息、主要負責人及骨幹人員的線索信息。

>>詳細閱讀:

民政部會同有關部門依法關停中國數字倣真聯盟等11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

注意!這些食品抽檢不合格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檢出5大類食品12批次樣品不合格(點擊“詳細閱讀”,查看具體名單)。發現的主要問題是:微生物污染、獸藥殘留超標、重金屬污染、食品添加劑超限量使用等。市場監管總局已責成遼寧、吉林、江蘇、福建、湖南、廣西、四川、雲南、甘肅等省級市場監管部門立即組織開展核查處置,查清産品流向,督促企業採取下架召回不合格産品等措施控制風險;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從嚴處理。

>>詳細閱讀: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12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農業生産經營需要貸款?快上這輛直通車!

農業農村部打造“主體直報需求、農擔公司提供擔保、銀行信貸支持”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信貸直通車體系。主要服務於家庭農場、農民合作社兩類經營主體,貸款額度原則上控制在10萬元—300萬元(含),生豬養殖領域可放寬至1000萬元(含)。由全國農業信貸擔保體系提供擔保服務,對接銀行發放貸款。來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只需填寫金融需求信息、基礎信息和經營信息,即可完成信貸申報!

掃碼上車


>>詳細閱讀:

農業生産經營需要貸款?快上這輛直通車!

國家統計局公眾服務智慧平臺正式上線

國家統計局統計資料管理中心於2021年11月正式上線公眾服務智慧平臺。該平臺集7x24小時智慧機器人互動服務、問答知識庫搜索、傳統諮詢方式于一體,將過去電話、郵件服務轉化為自助式智慧服務,公眾可以更便捷、更高效地獲取統計信息。

>>詳細閱讀:

國家統計局公眾服務智慧平臺正式上線

珠澳口岸疫情防控措施調整

據廣東省珠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經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協商一致,自2021年11月23日1時起,經珠澳口岸入境人員需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現有出境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不變。

高風險崗位人員每隔1天開展1次核酸檢測!

近日,交通運輸部組織修訂了《公路、水路進口冷鏈食品物流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技術指南(第三版)》。新版《指南》要求,從事港口碼頭、口岸等直接接觸進口冷鏈食品貨物的裝卸、搬運、保潔等高風險崗位人員要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高風險崗位人員要相對固定、登記造冊,按照當地聯防聯控機制統一部署實行閉環或者封閉管理。規定高風險崗位人員在崗期間,按規定每隔1天開展1次核酸檢測;離崗前開展1次核酸檢測,離崗後前7天開展居家健康監測,第2天和第7天各開展1次核酸檢測。

>>詳細閱讀:

第三版公路水路進口冷鏈食品物流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技術指南發佈

促進企業標準化!等你提意見

市場監管總局近日將《企業標準化促進辦法(修訂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辦法》擬提出,企業應當自我聲明公開其提供産品或者服務所執行的強制性標準、推薦性標準、團體標準或者企業標準的編號和名稱。在不涉及商業秘密的情況下,還應當公開功能指標和性能指標相關的試驗方法或檢驗方法。公眾可于2021年12月23日前通過登錄官方網站、發送電子郵件或來信的方式提出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