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些職業資格考試分數線公佈、這些家用燃氣用具等産品不合格……本週提醒來了!

2021-12-05 12:4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面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近日,教育部發佈公告,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面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將“四有”要求納入教師職責使命,進一步明確教師權利義務、提高教師準入門檻、突出師德師風評價標準,並在教師待遇和保障方面作出規定。公眾可于2021年12月20日前通過發送電子郵件或來信的方式提出意見(點擊“詳細閱讀”,查看具體內容和反饋途徑)。

>>詳細閱讀:

公開徵求意見!《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發佈

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實名認證查詢正式上線

自2021年11月26日起,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用戶實名認證查詢正式上線。今後,社會公眾訪問公示系統將實名註冊登錄和實名查詢。實名註冊登錄功能包括用戶註冊、登錄、實名認證服務、短信認證服務、郵箱認證服務、忘記密碼、用戶登出和用戶信息加密等。實名用戶訪問公示系統後,可以查看企業的全部信息,並享受個性化服務,例如發送報告、信息分析、信息打印,以及個人中心的關注、訂閱、異議等功能。

>>詳細閱讀:

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實名認證查詢正式上線

2022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報名及考試時間公佈

《關於2022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考務日程安排及有關事項的通知》日前發佈。《通知》明確,2022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採用無紙化方式,分別於2022年5月(初級、高級)、9月(中級)舉行。

這些職業資格考試分數線公佈!

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印發通知,公佈以下職業資格考試合格標準:2021年度機動車檢測維修士和機動車檢測維修工程師,各專業各科目合格標準均為60分(各科目試卷滿分均為100分)。2021年度審計專業技術初級、中級資格(審計師資格)考試各科目的合格標準均為60分(各科目試卷滿分均為100分)。

注意!這68批次家用燃氣用具和防爆電氣産品不合格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開展了家用燃氣用具和防爆電氣産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本次抽查了589家企業生産的594批次産品,其中2批次防爆電氣産品涉嫌無證無照生産,已交由企業所在地市場監管部門處理。共對588家企業生産的592批次産品進行了檢驗,發現68批次産品不合格,不合格發現率為11.5%。

@愛美的你,這些風險提示一定要看!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近日發佈注射醫療美容醫療器械消費風險提示:醫療美容不同於生活美容。美容醫療機構須取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後方可開展執業活動。注射針具有創傷性和侵入性,若操作失誤或者不規範將造成一定的傷害後果。按照有關規定,相關注射必須在有資質的美容醫療機構內,由具有從事相關臨床學科工作經歷的執業醫師操作,並嚴格按照醫療器械説明書進行使用。對於可用於醫療美容的醫療器械,世界主要國家和地區均實行嚴格管理。建議消費者不要自行購買和使用可用於醫療美容的醫療器械,以免不當使用造成傷害後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