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兩節”期間這些人員嚴格限制出行、這些職業資格證書可在線領取……本週提醒很重要!

2021-12-25 16:3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徵集提醒

2022“我向總理説句話”網民建言徵集活動開始啦!

12月20日起,中國政府網聯合人民網、新華網、中國日報網、光明網等22家網絡平臺,以及各地區、相關部門政府網站開展2022“我向總理説句話”網民建言徵集活動,聽取網民對政府工作的意見建議,推動公共政策進一步完善。活動將持續到2022年全國兩會期間。

本次活動設有“企業和個體戶”“就業創業”“科技創新”“養老托幼”“教育”“醫療”“疫情防控”“鄉村振興”等21類話題。網民可登錄中國政府網,國務院App,國務院客戶端微信、百度、支付寶小程序,以及各相關網站和平臺留言。部分有較高參考價值的建言將報送《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並轉有關地方和部門研究處理。

>>詳細閱讀:

2022年《政府工作報告》,國務院@你!快來留言

推進保健食品備案,面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市場監管總局組織制修訂了《保健食品原料目錄 營養素補充劑(2022年版)(徵求意見稿)》《允許保健食品聲稱的保健功能目錄 營養素補充劑(2022年版)(徵求意見稿)》和《保健食品原料目錄 蛋白質(徵求意見稿)》,現面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意見建議反饋截止時間為2022年1月19日。公眾可以通過登錄市場監管總局網站、發送電子郵件、郵寄信函等途徑和方式提出意見建議。

注意!“兩節”期間這些人員嚴格限制出行

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近日印發《2022年元旦春節期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執行時間為印發之日起到2022年3月15日。《工作方案》針對跨省(自治區、直轄市)流動提出要求: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縣(市、區、旗)人員嚴格限制出行;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的其他縣(市、區、旗)人員非必要不出行,確需出行的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錯峰安排春季學期開學返校等。

>>詳細閱讀:

元旦春節期間能組織宴會嗎?能外出嗎?10問10答!

這些旅遊業務暫停!

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做好2022年元旦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場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嚴格執行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不得經營出入境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嚴格實施跨省旅遊經營活動管理“熔斷”機制,暫停經營旅遊專列業務,暫停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進出陸地邊境口岸城市(與香港、澳門有口岸相連的除外)的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

>>詳細閱讀:

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從嚴從緊抓好疫情防控 精心組織好假日市場工作

舉報電話提醒

教育部公佈2022年研招考試違規違法行為舉報電話

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于12月25日至27日舉行。為嚴厲打擊涉考違法違規行為,嚴肅考風考紀,維護考生合法權益,近期教育部會同公安、網信、工信、市場監管等相關部門聯合開展考試環境綜合治理專項行動,對涉考違法違規活動,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堅決維護研招考試公平公正。現公佈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違規違法行為舉報電話,請社會各界和廣大考生積極參與監督。

電子證書提醒

便民!這些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推行電子證書

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印發《關於推行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電子證書的通知》,決定在包括社會工作者職業資格在內的31個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中推行電子證書。《通知》指出,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電子證書可在中國人事考試網進行下載和查詢驗證,與紙質證書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推行電子證書後,紙質證書仍按照原方式制發。已制發的紙質證書遺失、損毀,或者逾期不領取的,不再辦理補發。

召回提醒

市場監管總局發佈召回公告 涉及這些汽車品牌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發佈3則召回公告,梅賽德斯-奔馳(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馳汽車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進口S級和國産C級汽車,東風悅達起亞汽車有限公司召回部分第四代嘉華汽車,梅賽德斯-奔馳(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進口汽車。為了您的安全出行,注意留意召回信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