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明年起部分商品關稅有調整、這些食品和産品不合格……本週提醒來了!

2021-12-19 14:4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小程序上線提醒

“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企業版”上線啦!

“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企業版”日前上線試運行。小程序匯集國務院部門涉企政策,提供涉企信息查詢、市場主體留言、涉企政務諮詢等服務,讓市場主體找政策、提建議、用服務不再“網上到處跑”。企業群眾登錄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即可進入企業版使用各項涉企服務。

>>詳細閱讀:“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企業版”上線試運行 打造權威便捷的市場主體政策信息服務平臺

稅務提醒

注意!部分商品進出口關稅將調整!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印發通知,2022年將調整部分商品的進出口關稅。2022年1月1日起,我國將對954項商品實施低於最惠國稅率的進口暫定稅率。2022年1月1日起,根據國內産業發展和供需情況變化,在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承諾範圍內,提高部分商品進出口關稅。2022年7月1日起,我國還將對62項信息技術産品的最惠國稅率實施第七步降稅。

>>詳細閱讀:

貫徹新發展理念 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2年1月1日起我國調整部分商品進出口關稅

重大技術裝備進口稅收政策有關目錄有調整!

日前,五部門聯合發佈《關於調整重大技術裝備進口稅收政策有關目錄的通知》,對重大技術裝備進口稅收政策有關目錄進行了修訂。《通知》提出,《國家支持發展的重大技術裝備和産品目錄(2021年版)》、《重大技術裝備和産品進口關鍵零部件、原材料商品目錄(2021年版)》和《進口不予免稅的重大技術裝備和産品目錄(2021年版)》自2022年1月1日起執行。

>>詳細閱讀:

五部門關於調整重大技術裝備進口稅收政策有關目錄的通知

不合格産品提醒

別吃!這些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抽取餐飲食品、食用農産品、茶葉及相關製品、乳製品等19大類食品166批次樣品,檢出其中餐飲食品、食用農産品、餅乾和蔬菜製品等4大類食品8批次樣品不合格。發現的主要問題是,農藥殘留超標、重金屬污染、食品添加劑超限量使用、質量指標不達標等。

>>詳細閱讀:

注意!這8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

別買!這些安全防範産品不合格!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開展了安全防範産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本次抽查了228家企業生産的238批次産品,涉及安全帶、安全網、鎖具、人民幣鑒別儀等4種安全防範産品,共發現12批次産品不合格,不合格發現率為5.0%。

別用!這些化粧品不合格!

近日,國家藥監局發佈通告稱,標示為廣州市潤民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産的奧麗卡染髮膏-自然黑等72批次化粧品不合格。其中42批次不合格産品標簽上標示的化粧品註冊人、備案人、受託生産企業、境內責任人(經銷商)否認生産或者進口過上述産品;2批次不合格産品標簽上標示的受託生産企業否認生産過上述産品。此外,標示為出品商上海淺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製造商中雲(上海)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才木始活性炭海藻精華泥膜,標示為廣州名露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白美人金銀花爽身粉,檢出《化粧品安全技術規範(2015年版)》中規定的禁用原料。

APP提醒

在APP上接受個人信息條款後要注意這些!

中國消費者協會近日組織開展了APP賬號登出及自動化推薦退訂測評工作。測評結果顯示,在是否可以順利登出APP賬號方面,50款APP中有20款APP存在不同程度問題。在自動化推薦退訂方面,50款APP中有5款APP存在不同程度問題。中消協提醒消費者,在接受個人信息條款或者向經營者提供個人信息後,還應隨時關注經營者個人信息條款是否進行修改,經營者是否有保障個人信息安全的能力,經營者是否存在非法處理個人信息行為等。當消費者不同意經營者繼續處理其個人信息時,要積極行使“撤回同意”權利,要求經營者停止處理或及時刪除其個人信息。

冬奧提醒

第二版《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防疫手冊》發佈!

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和北京冬奧組委近日發佈了第二版《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防疫手冊》。第二版《防疫手冊》對第一版手冊進行了補充,在疫苗接種、海關入境要求、機票預訂、出發前檢測、冬奧賽時、閉環管理等方面,提供了更加詳實的信息。

>>詳細閱讀:

第二版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防疫手冊發佈

意見徵集提醒

關於信用卡業務,這個文件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中國銀保監會起草了《關於進一步促進信用卡業務規範健康發展的通知(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公眾可通過以下途徑和方式反饋意見:

一、通過電子郵件方式將意見發送至:bankcard@cbirc.gov.cn,請在郵件標題註明“進一步促進信用卡規範健康發展意見”。

二、通過信函方式將意見寄至:北京市西城區金融大街甲15號中國銀保監會創新部(100033),並請在信封上註明“進一步促進信用卡規範健康發展意見”字樣。

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22年1月16日。


>>詳細閱讀:

中國銀保監會發佈《關於進一步促進信用卡業務規範健康發展的通知(徵求意見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