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核酸檢測費用降價、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准考證已開始打印、這106款違規APP被下架……本週提醒來了!

2021-12-12 15:5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准考證打印12月10日開始!

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將於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舉行,教育部提醒廣大研考考生做好考前疫情防護,減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地區流動,避免影響個人正常考試。為方便考生儘早了解報考點考試、防疫相關信息和要求,提前做好相關準備,“研招網”將原定於12月18日開通的考生下載打印《准考證》服務提前至12月10日,下載打印方式不變(考生憑用戶名和密碼登錄“研招網”下載)。

12月15日前完成降價!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單人單檢費用降至40元

為將檢測篩查的支出控制在可承受水平,爭取在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社會生活之間保持平衡,2021年11月中旬,國家醫保局啟動第三輪全國聯調,指導各地進一步降低公立醫院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價格和費用。截至目前,共有30個省份先後將單人單檢價格降至每人份40元以下(含40元),混檢價格降至每人份10元以下(含10元)。按要求,各地將在12月15日前完成降價。

>>詳細閱讀:

國家醫保局啟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第三輪全國聯調 單人單檢降至40元

《普通話水平測試管理規定》提出一系列便民新舉措,明年1月1日起施行!

近日,教育部頒布新修訂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管理規定》,提出一系列便民新舉措:刪除兩次測試間隔時間的要求,擴大測試服務供給;取消屬地報名要求,明確應試人可根據實際需要,就近、就便報名參加測試;針對殘障人士的實際需求,強化對特殊人群的語言測試服務;明確在境內學習、工作或生活3個月及以上的港澳臺人員和外籍人員可自願申請參加測試;增加電子證書相關規定,明確電子證書和紙質證書具有同等效力。《管理規定》將於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詳細閱讀:

教育部頒布《普通話水平測試管理規定》,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這批重要國家標準發佈,涉及疫情防控、綠色可持續、農業農村、公共服務等領域!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標準委)圍繞疫情防控、綠色可持續、農業農村、公共服務等領域,集中發佈一批重要國家標準。在疫情防控領域,發佈《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質量評價要求》等5項系列國家標準,覆蓋了核酸檢測、抗體檢測、抗原檢測等新冠病毒檢測的主要類型;在綠色可持續領域,發佈《凈水機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級》強制性國家標準,從適用範圍、凈水産水量、額定總凈水量、去除效果等方面提出要求。此外,還有《生物降解塑料與製品降解性能及標識要求》《生物降解飲用吸管》兩項國家標準。在農業農村領域,發佈《畜禽肉質量分級規程》國家標準,規定了分級前的準備、分級評定、標識和記錄等操作要求,此外還有《海洋牧場建設技術指南》國家標準。在公共服務領域,發佈《言語障礙者用電子溝通板通用技術條件》國家標準、《城市客運樞紐運營安全管理規範》國家標準、《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線上線下融合工作指南》國家標準等。

>>詳細閱讀:

這批重要國家標準發佈,涉及疫情防控、綠色可持續、農業農村、公共服務等領域!

這個問卷與生活辦事息息相關,等你來填!

日前,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開展數字中國發展情況網絡問卷調查,來中國政府網網上調研平臺,即可參與問卷,反映你在數字中國建設中體會到的變化和切身感受!本問卷各題沒有對錯之分,請仔細閱讀題目後,根據您了解的情況和實際感受作答即可。問卷調查結果僅用於分析研究各地區數字中國發展情況,不會透露您的個人信息。本次答題用時約5-8分鐘,感謝您的積極參與!

↓掃描下方小程序碼參與問卷↓


>>詳細閱讀: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開展數字中國發展情況網絡問卷調查

《娛樂場所管理辦法》等你提意見!

為貫徹落實《未成年人保護法》《外商投資法》《娛樂場所管理條例》《無證無照經營查處辦法》等法律法規,文化和旅遊部對《娛樂場所管理辦法》部分內容進行了修訂,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公眾可通過以下途徑和方式提出反饋意見:1.通過電子郵件方式將意見發送。郵件主題請註明“部門規章徵求意見”。2.通過信函方式將意見寄至:北京市東城區朝陽門北大街10號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管理司(郵編:100020),請在信封上註明“部門規章徵求意見”。意見反饋截止到2022年1月7日。

這106款侵害用戶權益的APP被下架!

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12月9日發佈通報,11月3日,工信部針對APP超範圍、高頻次索取權限,非服務場景所必需收集用戶個人信息,欺騙誤導用戶下載等違規行為進行了檢查,並對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APP進行了公開通報。截至目前,尚有5款APP未按要求完成整改。各通信管理局積極開展APP技術檢測,截至目前尚有101款APP仍未完成整改。工信部組織對上述共計106款APP進行下架,針對部分違規情節嚴重、拒不整改的APP,屬地通信管理局應對APP運營主體依法予以行政處罰。

>>詳細閱讀:

工信部下架106款侵害用戶權益APP

新一批《道路機動車輛生産企業及産品》、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推薦車型等目錄公告!

工業和信息化部近日發佈公告,將許可的《道路機動車輛生産企業及産品》(第350批)、《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推薦車型目錄》(2021年第11批)以及經商國家稅務總局同意的《享受車船稅減免優惠的節約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第三十三批)、《免徵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第四十九批)予以公告。點擊“詳細閱讀”查看。

>>詳細閱讀:

新一批《道路機動車輛生産企業及産品》、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推薦車型等目錄公告

人社部通報2021年第三批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

近日,人社部通報2021年第三批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包括北京建禾建築勞務有限公司、寧波市東望智慧系統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東芙冷鍛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等共計15家公司。點擊“詳細閱讀”查看全部名單。

>>詳細閱讀: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通報2021年第三批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

再次提醒中國公民暫勿前往中非首都班吉以外地區

近期,中非共和國惡性安全事件多發,外交部和中國駐中非共和國使館再次提醒中國公民暫勿前往中非首都班吉以外地區,已從外省撤離的中國公民切勿返回,尚在外省人員儘快撤離。鋻於上述特殊情況,如中國公民仍堅持前往或留駐上述地區,有可能導致自身面臨安全風險,並將嚴重影響獲得協助的實效,因協助而産生的費用由個人承擔。

中非共和國緊急求助電話:117

中非衛生急救電話:+236-1212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駐中非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

+23675248688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