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10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1-10 22:5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健委:新冠病毒疫苗累計報告接種289955.7萬劑次

截至2022年1月9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89955.7萬劑次。

>>詳細閱讀: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情況

天津:風險等級有調整、啟動群眾生活供給保障聯動應急響應機制

據1月10日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截至1月10日15時,全市採樣9624938人,完成檢測3427807人,除報告的陽性感染者外,其他均為陰性。檢測工作正在進行中。此外,自1月9日21時起,將天津市津南區辛莊鎮林錦花園24號樓劃定為高風險地區,將天津市津南區辛莊鎮林繡花園5號樓、辛莊鎮林錦花園26號樓、辛莊鎮林錦花園19號樓、辛莊鎮林錦花園15號樓、鹹水沽鎮眾惠裏5號樓、鹹水沽鎮豐達園10號樓劃定為中風險地區。並決定即日起將原防範區,即除封控區、管控區外,以海河、外環南路、津港高速(含聯絡線)、唐津高速、雙橋河的圍合區域提升為管控區,津南區全域劃定為防範區。

為應對突發疫情,天津立即啟動群眾生活供給保障聯動應急響應機制,發動大型批發市場、超市、菜市場等市場主體提前組織貨源,加強備貨。目前,天津市肉蛋菜等供需保持基本平衡,蔬菜庫存量由供應全市2天水平提高至3-4天,米麵油存量由20天提高至30天。

>>詳細閱讀:

天津米麵油存量由20天提至30天 蔬菜庫存量、超市菜市場進貨量翻倍

河南鄭州:調整入鄭政策及部分區域風險等級

1月9日,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佈通告稱,1月9日起,將二七區嵩山路街道玉暉園社區玉暉園小區、中原區綠東村街道隴西社區隴海西路306號院(康橋上城品小區)等地劃定為中風險地區。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對中原區部分區域實行分類管理。此外,1月10日8時起,對所有自公路入鄭車輛司乘人員查驗健康碼、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測量體溫,健康碼或體溫異常人員按疫情防控流程落實相應管控措施,無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將勸返。

河南許昌:疫情防控期間就診注意這些

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通知,將有就醫需求的人員分為兩類。第一類人員為高風險區人員、集中隔離人員和健康碼為黃碼、紅碼人員。第二類人員為除第一類人員以外的其他人員。

河南安陽:部分區域風險等級有調整

1月10日,安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通告稱,自2022年1月10日起,將內黃縣六村鄉袁六村劃定為中風險地區,將湯陰縣育才中學、古賢鎮大朱莊村劃定為高風險地區。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

陜西西安:第一類人員醫療服務保障定點醫院名單調整

1月9日,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佈消息,為進一步滿足西安市疫情防控期間第一類人員(封控區、管控區人員,集中隔離人員和其他健康碼為黃碼人員)就醫需求,在前期確定的21家省、市、區級醫療服務保障定點醫院基礎上,增加西安航天總醫院等醫院16家,同時能康中西醫結合醫院從即日起不再作為定點醫院接診第一類人員。

浙江寧波:北侖區21條公交線路恢復、部分便民服務中心恢復線下辦理

寧波市北侖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月10日發佈通告稱,從2022年1月11日起,將恢復封控區、管控區和防範區範圍外的21條公交線路。北侖區委改革辦、北侖區政務服務辦公室發佈公告稱,2022年1月10日起,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外各街道便民服務中心恢復線下大廳業務辦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