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14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1-15 08:2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健委:新冠疫苗累計報告接種292369.8萬劑次

截至2022年1月13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92369.8萬劑次。

>>詳細閱讀: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情況

天津:1月14日7至14時,檢出14例新冠陽性病例

據天津市1月14日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1月14日,天津市決定在涉疫重點區域人員精準開展全人群篩查,本次篩查覆蓋津南區全域,河西區尖山街、友誼路街、柳林街、梅江街,西青區大寺鎮、王穩莊鎮、中北鎮,紅橋區邵公莊街,濱海新區泰達街、古林街,靜海區靜海鎮。自1月14日7時啟動,截至14時,天津市重點人群核酸篩查共採樣1039375人,檢出陽性14例,其中11例來自隔離點,3例來自封控、管控區。

廣東

·珠海:新增1例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3地調為中風險地區

據廣東省珠海市1月14日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1月13日珠海市香洲區南屏鎮、前山街道等地開展了大規模核酸檢測。截至2022年1月14日17時,珠海市共排查出密切接觸者1732人、次密2800人,發現7例新冠肺炎核酸初篩陽性,基因測序初步判斷為奧密克戎病毒。經過進一步檢測,發現其中1例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自2022年1月14日起,珠海市將香洲區南屏鎮將軍山榕園小區2棟、南屏鎮十二村成豐園中45號、南屏鎮廣生一街73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深圳:1月14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據廣東省深圳市1月14日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1月14日,深圳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該病例居住在羅湖區清水河街道草埔西社區鶴圍村,經初步排查,曾前往羅湖區筍崗街道田心酒店港式茶餐廳、 筍崗街道津品湯包(寶崗路店)、筍崗街道香港才記牛什粉麵店。目前深圳已報告的15例病例均屬於同一傳播鏈,彼此關聯,鏈條清晰。

·廣州:1月14日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

據廣東省廣州市花都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022年1月14日,廣州市在對國際航班高風險崗位閉環管理工作人員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中,發現1例陽性,立即閉環轉運至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隔離醫學觀察,經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該感染者係航空公司國際航班清潔員,近14天均居住于高風險崗位人員集中居住場所,接受全程閉環管理,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頻次為“1天1檢”,此前例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現已對涉及的場所進行管控並嚴格落實消毒措施,正有序組織流調溯源、核酸檢測等相關處置工作。

·中山:新增1個中風險地區

據廣東省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自2022年1月14日起,中山市坦洲鎮國際花城一期第41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河南鄭州:新增3個中風險地區

據河南省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自2022年1月14日起,將二七區淮河路街道隴海社區富田隴海花園,大學路街道桃源社區桃源路45號院、桃源路25號院翰林世家劃定為中風險地區。對管城回族區、二七區部分區域實行分類管理。

浙江杭州:余杭區劃定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範圍

據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杭州通報新增1例新冠肺炎輕症病例,現住址位於余杭區五常街道西溪雅苑小區。根據國家、省疫情防控有關規定,經有關專家研判,確定余杭區西溪雅苑北至訪溪支路、西至訪溪南路、東和南分別至小區圍墻合圍區內18、19、20、21、22、23、24、25、26、27幢為封控區;西溪雅苑其他區域為管控區;五常街道其他區域劃為防範區。

上海:暫停經營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

據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自2022年1月14日起,各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立即暫停經營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待上海市全部為低風險地區後,可恢復經營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但不得組團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遊,不得承接中高風險地區旅遊團隊,不得組織中高風險地區遊客外出旅遊)。2022年3月15日前,暫停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進出陸地邊境口岸城市(與香港、澳門有口岸相連的除外)的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