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12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1-12 22:1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健委:

新冠疫苗累計報告接種291217.8萬劑次

截至2022年1月11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91217.8萬劑次

>>詳細閱讀: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情況

國家知識産權局:

為疫情相關專利申請開通綠色通道

據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月12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針對涉及新冠肺炎疫情的相關專利申請,國家知識産權局專門開通了綠色通道,給予快速審查。針對涉及新冠肺炎疫情的知識産權信息服務方面,開通了專業的服務網站,供社會公眾和專業人員查詢,為疫苗的開發和疫情的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撐。

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上線國家知識産權局開發的新冠肺炎防疫專利信息共享平臺

掃碼使用↓


天津

·截至1月12日14時,共報告陽性感染者137例

據天津市1月12日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截至1月12日14時,天津市共報告陽性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37例,其中本土確診病例7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7例,其他44例初篩陽性感染者待臨床專家組進一步核驗後進行通報。其中,津南區130例、西青區3例、河西區3例、濱海新區1例。根據疫情發展形勢,天津明確全市大中小學1月12日起進入寒假

·曾去過這些風險點的人員要主動申報

據天津市1月12日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2021年12月30日16時至2022年1月9日19時曾前往河西區東方富豪大酒店或鮮物唯煮打邊爐河西店(柳江路10號)的人員、2022年1月4日至8日曾前往西青區榮大花卉(興華十支路)的人員要主動申報,本人及同住人員要積極配合街道社區人員隔離管理、健康監測、核酸檢測。

遼寧大連:發現2例天津市返連人員核酸檢測結果陽性

據遼寧省大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總指揮部,2022年1月12日7時,大連市甘井子區在對天津市返連管控人員進行例行核酸檢測時發現2人核酸檢測結果陽性。2人曾于1月8日乘坐T367次列車(16時37分—9日6時07分,A1車廂05、06號下鋪)。截至目前,共篩查出密切接觸者25人、次密接56人,均已全部管控。

廣東深圳:1月12日新增1例確診病例

據廣東省深圳市衛健委,1月12日,深圳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該病例為女性,42歲,係深圳市羅湖區清水河街道草埔某小吃店幫工,居住在龍崗區吉華街道上水花園37棟。經初步排查,該病例近日的活動軌跡主要涉及3個區、3條地鐵線、3路公交車(點擊“詳細閱讀”,查看具體情況)。

陜西西安

·4個中風險地區降為低風險地區

據陜西省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自2022年1月12日起,將西安市新城區胡家廟街道、鄠邑區五竹街道、國際港務區新築街道、曲江新區曲江香都社區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調整後,西安市共有高風險地區3個、中風險地區37個。

·臨潼區、周至縣、閻良區有序恢復生産生活秩序

據陜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周至縣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自2022年1月12日12時起,有序恢復臨潼區、周至縣生産生活秩序。據西安市閻良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自2022年1月13日0時起,穩步有序恢復閻良區(不含航空基地)生産生活秩序

陜西延安:8個中風險地區降為低風險地區

據陜西省延安市1月12日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自2022年1月13日0時起,延安市寶塔區的8個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解除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臨時封閉管控和交通管制措施。

河南

·信陽:1月12日新縣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

據河南省信陽市1月12日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新縣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女,47歲,居住于新縣新集鎮長潭小區。1月1日曾與丈夫自駕前往鄭州看病,1月12日淩晨,經專家研判為無症狀感染者。截至目前已追蹤密接者4人、次密接者11人,均已按要求集中隔離管控。

·安陽:滑縣新增1個中風險地區

據滑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自2022年1月12日起,將滑縣錦和街道岸尚公館東區四號樓劃定為中風險區域

·安陽:湯陰縣古賢鎮全域調整為高風險區域

根據安陽市當前疫情防控形勢變化,自2022年1月12日起,將湯陰縣古賢鎮全域調整為高風險區域。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

·週口:太康縣從1月12日24時起全面解除管控

據河南省週口市1月12日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自2022年1月12日24時起,太康縣將全面解除管控,轉為常態化防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