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11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1-11 22: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健委:新冠疫苗累計報告接種超29億劑次

截至2022年1月10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90563.8萬劑次。

>>詳細閱讀: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情況

天津

·截至1月11日12時,共報告陽性新冠病毒感染者97例

據天津市1月11日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截至1月11日12時,天津市共報告陽性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7例,其中本土確診病例49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5例,其他33例初篩陽性感染者待臨床專家組進一步核驗後進行通報。其中,津南區90例、西青區3例、河西區3例、濱海新區1例。目前出現家庭聚集6起,涉及辛莊林錦花園、鹹水沽眾惠裏。

·3地調為高風險地區、多地調為中風險地區

據天津市1月11日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自2022年1月11日18時起,將天津市津南區辛莊鎮林錦花園、林繡花園,鹹水沽鎮豐達園劃定為高風險地區,將天津市津南區辛莊鎮鑫昱花園、義佳花園,鹹水沽鎮龍湖紫宸、眾惠裏、同澤園劃定為中風險地區。將天津市津南區、河西區多地劃定為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將天津市西青區王穩莊鎮、大寺鎮全域劃定為管控區。

廣東深圳

·1月11日報告新增4例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

據廣東省深圳市衛健委,1月11日,深圳市報告4例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均在密接者排查、重點人員管控中發現,其中3例為同一個家庭成員。經初步判斷,4名新增陽性感染者與之前的確診病例屬於同一傳播鏈。

·羅湖區新增封控區、管控區,龍崗區擴大防範區範圍

據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自2022年1月11日起,將羅湖區清水河街道鶴圍村31棟至92棟劃定為封控區,將清水河街道東至廣深鐵路、南至清水河環倉北路、西至紅崗北路、北至布吉粵寶路的圍合區域劃定為管控區。

據廣東省深圳市龍崗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自2022年1月11日起,將龍崗區吉華街道現有封控區、管控區以外區域調整為防範區。

陜西西安

·7個中風險地區降為低風險地區

據陜西省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自2022年1月11日起,將西安市灞橋區灞橋街道、灞橋區紡織城街道、灞橋區紅旗街道、經開區白樺林居社區、航天基地航天六院社區、航天基地上元郡社區、航天基地神舟五路社區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調整後,西安市共有高風險地區3個,中風險地區41個。

·西安出臺因疫情滯留人員有序離市政策

據陜西省西安市1月11日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西安市指揮部就因疫情滯留在西安的外地人員有序離市進行了安排部署:對滯留在西安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區縣(開發區)的人員,嚴格限制離市;對滯留在其他區縣(開發區)的人員,非必要不離市,確需離市的,須經街道辦(鎮)或開發區批准,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綠碼”離市。

河南

·安陽:湯陰縣提升疫情防控風險等級

據河南省安陽市湯陰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除湯陰縣白營鎮育才學校和湯陰縣古賢鎮大朱莊村兩個高風險地區外,湯陰縣其他區域疫情防控風險等級提升為中風險地區。

·鄭州:非生活必需場所一律暫時關閉,“孕産婦綠色通道”緊急上線

據河南省鄭州市1月11日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除與居民生活密切相關的商超、便利店、麵包房、農貿市場、醫療機構、銀行、辦事大廳正常營業外,餐廳不允許堂食,鄭州其他非生活必需場所一律暫時關閉。此外,“鄭好辦”App緊急上線了“孕産婦綠色通道”服務,包含孕産婦綠色通道、新生兒綠色通道和孕期諮詢三個功能,遇到緊急情況,專班醫生會通過內部專線直接聯絡120安排患者就醫,“點對點”閉環接送到醫院。

·週口:各級各類學校儘快錯峰放假

據河南省週口市教育體育局,週口全市學前教育、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沒有放假的要儘快安排學生錯峰離校;普通高中學校和中等職業學校要有序安排學生提前放假離校。週口全市所有校外培訓機構一律關停,嚴禁開展任何形式的線下培訓活動。

“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查詢服務

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上線“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查詢服務,該服務由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聯防聯控機制提供相關數據。

各地最新防控政策措施盡在掌握。
出門前查一查,很有必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