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17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1-17 22:2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健委: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93763.2萬劑次

截至2022年1月16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93763.2萬劑次。

詳細閱讀: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情況

國家郵政局:要求切實築牢國際郵件快件疫情防控屏障

1月16日,國家郵政局安全監督管理司發出通知,要求切實築牢國際郵件快件疫情防控屏障,嚴防境外疫情通過寄遞渠道輸入。通知要求,各企業要切實做好國際郵件快件處理場所消毒、通風等工作;對進口國際郵件快件,要在進入生産處理環節之後,第一時間逐件進行外包裝各面全覆蓋消毒。要對國際郵件快件一線作業人員、進口冷鏈相關人員等高風險崗位人員嚴格落實固定崗位、個人防護、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要求,並且嚴格分隔作業區域,確保內外不交叉,堅決做到閉環管理。要確保國際郵件快件處理人員和投遞人員完成疫苗加強免疫接種,在末端投遞前做好郵件快件外包裝消毒;切實在投遞時主動提示收件人做好戴口罩、妥善處置外包裝、對內件作消毒處理後進行使用等防護措施。減少從境外疫情高風險國家和地區郵購、快遞物品。要按照郵政管理部門的規定及時報送國際郵件快件數據信息,並確保數據真實、完整。

詳細閱讀:國家郵政局發出通知,要求切實築牢國際郵件快件疫情防控屏障

北京:海淀確診病例溯源結果公佈!

據1月17日北京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消息,1月15日,北京市通報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病例自述近期曾收發過國際郵件。該國際郵件于1月7日自加拿大發出,途經美國及中國香港到達北京,病例于1月11日收到郵件。病例自述,在此期間其僅接觸郵件包裝外表面和文件紙張首頁,未接觸包裝內表面和其他紙張(該國際郵件內表面等多件環境標本陽性)。市疾控中心實驗室對病例標本進行全基因組測序,基因序列分析顯示,病毒屬於VOC/Omicron變異株(BA.1進化分支);與北京既往病例以及近期國內外省(市)報告的奧密克戎變異株均存在差異,不屬於同一傳播鏈;與2021年12月北美和新加坡等地分離的部分毒株相似度較高。結合病例流行病學史、可疑物品樣本檢測結果以及病例標本的基因測序結果,不排除其經境外物品而感染病毒的可能。

天津:動態調整社區管控範圍

據1月17日天津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消息,根據當前疫情形勢進展,天津市動態調整社區管控範圍,具體情況為:津南區增加劃定鹹水沽鎮博雅花園、金芳園,辛莊鎮汀芳花園,八里臺鎮雙興東裏為封控區。其他封(管)控區及防範區範圍不變。東麗區劃定頂秀欣園小區13號樓2門為封控區;頂秀欣園小區(除13號樓2門外)為管控區;華新街道(除頂秀欣園小區外)全域,華明街道東至榮達路、南至弘貫東道、西至康惠路、北至弘程東道範圍,金橋街道楓舒園為防範區。

陜西西安:8個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西鹹新區灃東新城25個封控區調整為管控區

1月17日,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佈通告,自2022年1月17日起,將灞橋區洪慶街道、新城區西一路街道、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王寺街道、雁塔區等駕坡街道、雁塔區大雁塔街道、雁塔區電子城街道、雁塔區漳滸寨街道、雁塔區杜城街道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調整後,截至2022年1月17日,西安市共有高風險地區1個,中風險地區9個。全市其他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1月17日,西鹹新區灃東新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佈通告,25個封控區調整為管控區。

河南

鄭州:新增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活動軌跡公佈

1月17日,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佈通報,鄭州市部分病例經流調後的活動軌跡已公佈。

洛陽:新安縣調整部分區域疫情風險等級 全域解除管控

1月17日,新安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通告,對新安縣部分區域疫情風險等級進行調整,同時全域解除管控,通告如下:一、自2022年1月17日12:00起,將正村鎮正村社區、西溝村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目前,新安縣全域均為低風險地區。二、自2022年1月17日12:00起,對縣域內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全面解除管控。解除管控後相關區域繼續嚴格落實戴口罩、測溫、查驗健康碼等疫情防控措施。

安陽:對湯陰縣部分區域實行區域管控

1月17日,安陽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佈通告,在原有管控措施基礎上,將湯陰縣部分區域實行區域管控:將白營鎮皇庭禦景苑小區、城關鎮段莊村、城關鎮五里村劃為封控區。對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理。通告自發佈之日起施行。

鶴壁:浚縣公佈2名密切接觸者活動軌跡

1月17日,浚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佈通告,2022年1月16日晚,浚縣接到鶴壁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安陽市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的協查函,經調查,兩名密切接觸者活動軌跡已公佈,點擊“詳細閱讀”可查看。請與2名密切接觸者在相同時段、相同地點有活動軌跡交集的居民,立即向當地社區或疫情防控部門報備,並配合落實核酸檢測、隔離管控等相關措施。

山東聊城:高新區緊急查找密接人員同時段同軌跡人員

2022年1月16日21:00,聊城市衛生健康委高新區管理辦公室接到聊城市疾控中心協查信息,涉及高新區密接孫某某于2022年1月8日于天津市河西區胡大飯館就餐與確診病例接觸,目前已實施集中隔離管控,2022年1月9日返聊後4次核酸檢測陰性。密切接觸者孫某某2022年1月9日至今活動軌跡公佈。請與密接人員有同時間段同軌跡人員,立即向所在鄉鎮、社區等報告,配合落實相關疫情管控措施。如有隱瞞不報,一旦造成後果,將依法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廣東珠海:18日0時起,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港珠線雙向暫停運行

1月17日,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通告,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經珠港兩地政府協商一致,決定自2022年1月18日0時起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港珠線雙向暫停運行,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