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16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1-16 20:5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健委: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93348.5萬劑次

截至2022年1月15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93348.5萬劑次。

>>詳細閱讀: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情況

北京:1月22日零時起,進返京人員抵京後72小時內需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為進一步提早發現和管控疫情風險,在進返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的基礎上,自2022年1月22日零時起至3月底,進返京人員在抵京後72小時內需進行一次核酸檢測(通勤人員按照現有政策規定繼續執行)。“北京健康寶”將通過核酸檢測數據庫進行比對,未能按時進行檢測的,將進行彈窗提示,可能會影響出行和日常生活。

陜西西安:多個區域管控等級調整,4個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1月16日零時起,雁塔區所轄曲江街道西曲江池小區、小寨路街道永松路社區機關小區等57個封控區調整為管控區。此外,經高新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同意,決定自2022年1月16日起,對高新區相關鎮街區域進行調整管理:龐光街道全域、東大街道除郭南村(管控區)以外區域、草堂街道除楊家坡村(封控區)以外區域、九峰鎮除星峰村喬家堡(封控區)以外區域調整為防範區進行管理。丈八街道鴻基新城沁園等4個街道的22個城市小區進行調整管理,其中20個調整為管控區,2個調整為防範區。其他區域管控措施不變。

自2022年1月16日起,將碑林區柏樹林街道、高新區五星街道、西鹹新區灃東新城上林街道、西鹹新區秦漢新城渭城街道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調整後,截至2022年1月16日,西安市共有高風險地區1個、中風險地區17個。全市其他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河南

焦作:沁陽市快樂購超市火龍果核酸檢測呈陽性

1月16日,沁陽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佈通報,2022年1月15日,沁陽市疾控部門對亞星廣場快樂購超市的火龍果、外包裝進行核酸檢測,發現兩份樣品呈陽性。目前,該批次剩餘的火龍果已被疾控部門封存並進行無害化處理。同時,經對該超市接觸涉疫火龍果的員工、購買顧客及進入水果區的顧客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目前接觸火龍果的超市員工和購買顧客共21人,已全部集中隔離,當天進入超市水果區的98名顧客已全部實行居家隔離。

安陽:1月16日6時起進一步提升全市管控措施

安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安陽市人民檢察院、安陽市公安局、安陽市司法局發佈《關於依法加強人員車輛管控的通告》,決定從2022年1月16日6時起,進一步提升全市管控措施。《通告》要求:一、足不出戶。全市封控區所有社區(村)實行封閉管理,做到足不出戶。二、車不上路。全市非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車輛不得上路。三、店不經營。全市生産經營單位、商業門店及外賣經營單位,除保障日常生活物資供應外,暫停一切經營活動。

安徽亳州:利辛公佈3名密切接觸者活動軌跡

1月16日,安徽省利辛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辦公室發佈緊急尋人公告稱, 2022年1月15日19時45分,接雲南省疾控中心協查函,雲南省昆明市宜良縣居民李*臣為境外入境人員,確診新冠肺炎輕型,治愈且隔離期滿後於2022年1月5日離瑞前往昆明,1月13日在宜良縣第3次核酸檢測初篩為陽性,利辛縣中疃籍居民田*冰、田*雨、田*樂係李*臣確診病例(復陽)的密切接觸者,現尋找與田*冰、田*雨、田*樂同軌跡人員,其行動軌跡已公佈。

浙江

杭州:余杭區五常街道防範區範圍調整

1月16日,杭州市余杭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通告,2022年1月14日和15日,余杭區五常街道範圍內的封控區、管控區及防範區內已開展兩輪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根據專家組建議,指揮部決定對五常街道防範區範圍進行調整。調整後範圍為:五常大道以南、繞城高速以東、天目山路以西以北除封控區、管控區之外的區域。

嘉興:海寧公佈兩名密切接觸者活動軌跡

1月16日,海寧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佈通告,1月15日20點35分,海寧市收到協查函,杭州市一名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姚某、王某流入海寧市。目前,密切接觸者姚某、王某均已納入集中隔離管控,首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排查到的次密接均已落實管控。姚某、王某的活動軌跡已公佈。

廣東珠海:全市旅遊景區景點暫停營業,香洲區餐飲場所取消堂食

16日0時—15時,廣東省珠海市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

1月16日,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通告,一、全市旅遊景區景點暫停營業。二、香洲區區域範圍內餐飲場所取消堂食。三、其他區(功能區)餐飲業提供包廂、圍桌服務應當實行分餐制,單桌人數減半,就餐人員間隔不少於1米,做好保潔、消毒、通風等要求,至少登記1名就餐人員身份及聯絡方式。通告自發佈之時起施行。

廣西崇左:寧明縣愛店鎮發現1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人員

1月16日,寧明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發佈通告,當日淩晨,寧明縣在抵邊村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1份樣本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已對該陽性人員進行隔離治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