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15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1-15 21:3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健委:新冠病毒疫苗累計接種292898.1萬劑次

截至2022年1月14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92898.1萬劑次。

詳細閱讀: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情況

國家衛健委:當前的防疫總方針對防範奧密克戎變異株仍然有效

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1月15日新聞發佈會介紹,專家們分析研判,奧密克戎變異株不影響我們國家現有核酸檢測試劑的敏感性和特異性,我們國家“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的總方針,對防範奧密克戎變異株仍然是有效的。

詳細閱讀:關於春運、寒假、奧密克戎變異株……最新權威回應!

北京:新增一例本地人員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奧密克戎變異株

1月15日,北京新增一例本地人員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病例居住在海淀區上地街道農大南路博雅西園7號樓,工作單位是海淀街道海淀新技術大廈。接到通知後,海淀區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對相關人員涉及海淀區活動軌跡區域採取管控措施,立即開展流調排查和相關區域人員核酸檢測等工作。16時,北京市疾控中心復核結果為奧密克戎變異株陽性,16時15分,海淀區疾控中心重新採集標本及家庭環境樣本均為陽性。

天津:本輪疫情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81例,將對未完成核酸檢測人員賦“橙碼”

1月15日,天津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通報,2022年1月14日0至24時,天津市新增39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含1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其中輕型19例,普通型20例。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截至1月14日24時,本輪本土疫情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8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2例,其中2例轉為確診病例。天津“健康碼”對應健康管理方式為“紅碼”人員實施集中隔離或居家隔離,“橙碼”人員實施居家醫學觀察。一旦天津“健康碼”異常,要主動做好個人防護,立即與所在社區(單位、賓館等)聯絡報備。同時,天津市將對未完成核酸檢測的人員賦“橙碼”。

河南許昌:禹州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40例

1月14日0時—24時,許昌市禹州市本輪疫情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2例,均為隔離管控人員;截至1月14日24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40例,均在禹州市。1月14日,禹州市已完成第10輪核酸檢測,發現1例陽性病例。1月15日10時,啟動了禹州市第11輪全員核酸檢測。截至12時,完成核酸採樣97.94萬人。目前,許昌市域內70個隔離點醫務人員、工作人員、污水及環境採樣點位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陜西西安:調整部分地區風險等級,倡導就地過節

1月15日,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佈通告,自2022年1月15日起,將雁塔區小寨路街道長安大學社區由高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將碑林區太乙路街道、灞橋區席王街道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調整後,截至2022年1月15日,西安市共有高風險地區1個、中風險地區21個。據西安市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介紹,春節將至,人員流動量大、聚集性強,為了避免在旅途中感染的風險,建議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非必要不返西安”,倡導就地過節,西安市各級黨委和政府會全力以赴保障好春節期間的生産生活;若確需返回西安的,落實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隔離期間5次核酸檢測等措施,集中隔離期間的食宿、醫療及檢測等費用自理。

浙江杭州: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係醫院保潔工人

1月14日21時,杭州市在對集中隔離人群核酸檢測時發現1例陽性人員,1月15日淩晨,經杭州市疾控中心復核確診為無症狀感染者。該無症狀感染者,男,西溪醫院腫瘤科保潔工人,家住余杭區閒林街道泊林漫谷小區,其相關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均在第一時間納入管控,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廣東珠海:珠海機場出發前往北京的航班全部取消

據珠海機場消息,根據民航疫情防控要求,自1月14日起,珠海機場出發前往北京的航班全部取消。此外,因疫情防控需要,1月14日起,香洲區第二人民醫院全面暫停門診(包括兒童計劃免疫疫苗接種門診等)、急診、發熱門診服務,具體開診時間另外再通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