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畢業生求職、嬰幼兒奶粉新國標、內地澳門駕駛證互認……本週提醒與你有關!

2023-02-26 13:1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就業提醒

@畢業生 求職登記服務來啦!

春招來臨,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往屆未就業畢業生可以通過求職登記服務在線登記個人情況、求職意向和就業服務需求。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將和你進行聯絡,根據需求提供有針對性的就業服務。


掃碼登記↑能幫到你!

>>詳細閱讀:

找工作的同學看過來,它能幫你!

嬰幼兒奶粉提醒

嬰幼兒配方奶粉新國標正式實施!

2月22日,中國嬰幼兒配方奶粉的新國標正式實施。新國標包括適用於0—6個月齡嬰兒的《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嬰兒配方食品》(GB10765-2021)、適用於6—12個月齡嬰兒的《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較大嬰兒配方食品》(GB10766-2021),以及適用於12—36個月齡幼兒的《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幼兒配方食品》(GB10767-2021)。根據國家衛健委發佈的相關解讀,本次嬰幼兒配方食品系列標準修訂的主要變化包括:為充分保證嬰幼兒配方食品營養有效性,修訂或增加了産品中營養素含量的最小值;為充分保障嬰幼兒營養的安全性,修訂或增加了産品中營養素含量的最大值等。

想知道給寶寶買的奶粉合格嗎?來這裡查↓

>>詳細閱讀:

嬰幼兒配方奶粉新國標正式實施!想知道給寶寶買的奶粉合格嗎?來這裡查→

不合格産品提醒

這5批次化粧品檢出禁用原料

近日,國家藥監局發佈《關於5批次化粧品檢出禁用原料的通告》。《通告》提到,在2022年國家化粧品監督抽檢工作中,經河北省藥品醫療器械檢驗研究院等單位檢驗,産品標簽標示為委託方晟典國際生物科技(廣州)有限公司、被委託方廣州市愛拉菲日用品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頌雅花漾精純之露營養滋潤洗髮乳等5批次化粧品,檢出《化粧品安全技術規範(2015年版)》中規定的禁用原料。

這57批次化粧品不合規!

近日,國家藥監局發佈《關於57批次不符合規定化粧品的通告(2023年第11號)》,在2022年國家化粧品監督抽檢工作中,經北京市藥品檢驗研究院等單位檢驗,産品標簽標示為廣州紅鑫龍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紅鑫龍染髮膏(棕色)等57批次化粧品(含牙膏)不符合規定。

內地澳門駕駛證互認提醒

5月16日起,內地與澳門駕駛證可互認換領

近日,公安部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簽署內地與澳門駕駛證互認換領協議,協議將自2023年5月16日起生效。根據簽署的駕駛證互認換領協議,內地與澳門承認對方核發的有效駕駛證,一方准許持有對方駕駛證的人員直接駕車或者免試換領駕駛證。互認換領的駕駛證準駕車型包括小型汽車和小型自動擋汽車。

對持有效正式澳門駕駛執照的澳門永久性居民,持正式澳門駕駛執照,以及身份證明原件、身體條件證明、照片,可以直接免試換領內地駕駛證,無需參加考試;持有效內地紙質駕駛證人員,在入境澳門14日內可直接駕駛規定車型,無需換領澳門駕駛執照;入境超過14日需繼續駕車的,經澳門治安警察局交通廳登記後一年內可以在澳門直接駕駛規定車型。

>>詳細閱讀:

便民!內地與澳門簽署駕駛證互認換領協議

意見徵集提醒

《省、部級科學技術獎勵管理辦法(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請你提意見

科技部對1999年發佈的《省、部級科學技術獎勵管理辦法》進行了全面修訂,形成了《省、部級科學技術獎勵管理辦法(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公眾可點擊“詳細閱讀”通過電子郵箱或信件提出意見。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23年3月16日。

>>詳細閱讀:

科學技術部關於公開徵求《省、部級科學技術獎勵管理辦法(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意見的通知

境外提醒

中國駐塔吉克斯坦大使館提醒旅塔中國公民做好防震準備

23日,中國駐塔吉克斯坦大使館發佈提醒。當地時間2月23日早5時37分(北京時間8時37分),塔境內發生7級左右強烈地震,震源深度超過10千米,震中位於戈爾諾-巴達赫尚自治州。駐塔吉克斯坦使館提醒在塔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政府發佈的預警信息,做好防震準備,如遇緊急狀況,請及時與使館聯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