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扭住精準創新機制 加大金融扶貧力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3-29 20:2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汪洋在金融扶貧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扭住精準創新機制
加大金融扶貧力度

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汪洋29日在京主持召開金融扶貧工作座談會。他強調,金融扶貧是脫貧攻堅的重大舉措,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緊緊圍繞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加快農村金融改革創新步伐,加大對扶貧開發金融支持力度,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實支撐。

汪洋充分肯定近兩年金融扶貧取得的積極成效。他強調,要繼續創新工作機制,優化金融資源配置,鼓勵和引導商業性、政策性、開發性、合作性等各類金融機構實施特惠金融政策,進一步加大對脫貧攻堅的金融支持。運用多種政策工具,拓寬資金來源,增加對貧困地區産業發展、基礎設施建設、易地扶貧搬遷等的金融資金供給,擴大扶貧小額信貸規模。引導中央企業、民營企業分別設立市場化運作的貧困地區産業投資基金和扶貧公益基金。

汪洋強調,金融扶貧要瞄準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精準對接脫貧攻堅實際需要,加快産品和服務創新,不斷提高金融扶貧精準度和有效性。要充分發揮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利用財稅政策的杠桿作用和風險化解功能,利用農村基層組織體系,完善金融服務,降低經營成本,做好金融扶貧風險管理。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王洋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