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強調:加強督查問責 著力解決扶貧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問題

2016-10-11 20:0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汪洋在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全體會上強調
加強督查問責
著力解決扶貧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問題

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汪洋11日在京主持召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十二次全體會議,研究解決扶貧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問題,部署2016年脫貧攻堅督查巡查工作。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開發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嚴格落實制度,強化監督問責,改進工作作風,自上到下、自始至終解決好扶貧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問題,扎紮實實推進脫貧攻堅各項工作。

    10月11日,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汪洋在北京主持召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十二次全體會議。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汪洋指出,中央扶貧開發工作會議以來,各地各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大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力度,脫貧攻堅取得顯著成效。但一些地方和部門也存在政策不落地、幫扶走過場、擺花架子、做表面文章等形式主義的問題,給黨和政府形象帶來損害,給打贏脫貧攻堅戰帶來不利影響。必須充分認識形式主義的危害性,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切斷形式主義的思想根源。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緊緊瞄準脫貧目標改進政策安排、工作部署和業績考核等工作。要從脫貧難點入手,從群眾需要出發,沉下心來幫扶,切實提高扶貧成效。要強化監督問責,及時曝光負面典型,讓搞形式主義的人付出代價。

汪洋強調,督查巡查是推進脫貧攻堅的制度利器。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將按照中央部署,對有扶貧任務的地區進行全面督查,對問題突出的進行巡查,以及時發現問題,總結經驗,改進扶貧工作。督查巡查要突出重點,創新方法,深入實際,真正起到推動工作落實、解決突出問題的作用。

b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