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英國首相梅會見楊潔篪

2016-12-21 07: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0日,英國首相梅(右)在倫敦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新華社記者 韓岩 攝

新華社倫敦12月20日電(記者 桂濤)英國首相梅20日在倫敦會見了到訪的國務委員楊潔篪。

楊潔篪向梅轉達了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的親切問候。楊潔篪説,習近平主席同首相女士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期間舉行會晤,再次確認中英關係“黃金時代”的大方向,為推進兩國全方位、深層次、寬領域合作注入新動力。中方願同英方一道,密切雙方高層交往,辦好雙邊機制性對話,深化在核電、高鐵、金融、創新等領域務實合作,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加強溝通協調,攜手推進開放、包容的經濟全球化,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共同推動中英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更多實質性發展。

梅請楊潔篪轉達對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的良好祝願。梅表示,英國視中國為重要戰略夥伴,兩國互利合作前景廣闊。英方期待同中方保持高層密切交往勢頭,加強雙邊各領域務實合作,促進全球自由貿易,同各國一起協力應對氣候變化等共同面臨的挑戰。

當日,楊潔篪還會見了英國約克公爵安德魯王子、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就雙邊關係發展及有關領域合作交換了意見。

0.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