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深入推進商事制度改革 取得更大突破更好成效

2016-12-22 21: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工商總局調研時強調
持續深入推進商事制度改革
努力取得更大突破更好成效


12月22日,國務委員王勇在國家工商總局調研。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 國務委員王勇22日在國家工商總局調研時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以更大力度推進“放管服”改革,進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著力完善事中事後監管,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和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作出新貢獻。

王勇實地調研了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建設應用情況,並主持召開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工作座談會。他指出,近年來,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全國工商系統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大幅降低市場門檻,著力創新監管方式,推動商事制度改革取得了顯著成效,為激發市場活力、擴大就業和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王勇強調,明年是商事制度改革的全面深化之年,要乘勢而上、持續攻堅。抓緊制定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清單和企業設立後的經營許可清單,推廣“證照分離”試點經驗,深化“多證合一”改革。全面實施“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完善配套政策,優化抽查方式,推進跨部門聯合檢查,明年年底前實現市場監管全覆蓋。嚴格落實監管責任,消除事中事後監管盲區,強化信用聯合懲戒機制。加快推進政府部門涉企信息歸集共享,提高審批監管效能,減輕企業負擔。做好創業指導,採取有針對性的幫扶措施,加大對新設立企業和小微企業的扶持力度。統籌做好工商和市場監管其他工作,實施商標品牌戰略,維護公平競爭秩序,營造良好消費環境,充分釋放消費增長潛力,助推經濟提質增效升級。

王勇標-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