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舉行2017年新年招待會 楊潔篪出席

2017-01-25 07: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記者 侯麗軍)外交部24日在釣魚臺國賓館芳菲苑為各國駐華代表舉行2017年新年招待會。國務委員楊潔篪、有關部門負責人及中外來賓約400人出席。

外交部長王毅在致辭中表示,2016年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中國外交攻堅開拓之年。面對各種風險和挑戰,中國以更加堅定、穩健的步伐,沿著和平發展道路不斷前進。我們積極引領全球治理體系變革,同主要國家關係穩中有進,努力維護周邊睦鄰友好大局,深入拓展發展中國家朋友圈,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取得新突破,在國際形勢的風雲激蕩中有力維護了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在國際格局的加速演進中顯著提升了中國的話語權和影響力。

王毅説,2017年,中國共産黨將召開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十三五”規劃進入全面深入推進階段。我們將精心辦好“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向更廣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發展。我們將通過舉辦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打造南南合作重要平臺,以合作共贏、聯動發展的新思路,開闢世界經濟和全球治理的新空間。我們將繼續深化與世界各國友好合作,更好服務國家發展。我們將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推動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再上新臺階,為黨的十九大召開營造穩定有利的外部環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推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馬達加斯加駐華大使維克托·希科尼納代表各國使團祝願中國人民新春快樂。他積極評價2016年中國為加強國際合作、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所作的積極貢獻。他表示,習近平主席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發表了擲地有聲的重要講話,傳遞出中國致力於推動經濟全球化,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完善全球治理的積極信號。他祝願“一帶一路”建設在新的一年裏全面推進,期待世界各國一道努力,攜手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