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切實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給困難群眾更多
關愛和溫暖

2017-01-21 19: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內蒙古調研時強調
切實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給困難群眾更多關愛和溫暖

新華社呼和浩特1月21日電 近日,國務委員王勇在內蒙古自治區調研民政和殘疾人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緊緊圍繞困難群眾和殘疾人民生需求,完善制度、明確責任、抓好落實,給他們更多關愛和溫暖,讓他們過好新春佳節。

王勇深入包頭市、呼和浩特市城鄉社區服務中心、孤殘兒童特殊教育學校、綜合養老服務中心、殘疾人集中就業機構、榮譽軍人康復醫院、社會福利院和困難群眾家庭,走訪看望低保人員、特困供養人員、孤殘兒童、殘疾人和優撫對象,調研了解民生保障政策落實和困難群眾生活情況,聽取基層幹部群眾意見建議。王勇肯定了內蒙古自治區困難群眾生活保障和殘疾人民生服務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是補上民生短板、促進社會和諧與公平正義的內在要求。要堅持保基本、兜底線,進一步織密織牢民生保障“安全網”,使改革發展成果更好惠及全體人民。

王勇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把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放在更加重要位置,不斷提高困難群眾生活保障水平。要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進農村低保與扶貧開發銜接,落實社會救助和保障標準與物價上漲挂鉤聯動機制,防止物價波動影響困難群眾生活。各縣(市、區)要建立健全困難群眾生活保障工作協調機制。要加強節日期間福利院、特困人員供養機構、救助機構等安全管理和服務保障,做好孤兒、殘疾兒童、生活無著流浪乞討人員等群體的基本生活保障,把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送到廣大人民群眾的心坎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