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大力實施知識産權戰略 加快建設知識産權強國

2017-01-05 18: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國家知識産權局調研時強調
大力實施知識産權戰略 加快建設知識産權強國

新華社北京1月5日電 國務委員王勇5日在國家知識産權局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大力實施知識産權戰略,深化知識産權領域改革,努力提高知識産權創造質量、運用效益和保護效果,加快知識産權強國建設,為促進創業創新和經濟提質增效升級作出更大貢獻。


1月5日,國務委員王勇在國家知識産權局調研,並主持召開知識産權工作座談會。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王勇實地調研了專利申請受理大廳,看望了專利審查一線職工,並主持召開知識産權工作座談會。他指出,近年來全國知識産權系統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落實關於新形勢下加快知識産權強國建設的若干意見,團結協作、開拓創新,推動知識産權事業發展取得顯著成效。


1月5日,國務委員王勇在國家知識産權局調研,並主持召開知識産權工作座談會。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王勇強調,當前知識産權強國建設進入關鍵階段,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持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培育發展新動能,都對知識産權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各有關方面要切實加強領導,以更大的決心,採取更有效的措施,努力開創知識産權事業新局面。要深入開展知識産權綜合管理改革試點,放寬專利代理機構準入限制,完善便民利民公共服務體系。實施專利質量提升工程,建立戰略性新興産業專利申請綠色通道和集中審查制度,形成一批高價值核心專利。建設知識産權運營服務平臺,實施專利導航工程,制定知識産權評議政策,發展知識産權密集型産業。推進知識産權保護中心建設,完善協同保護機制,加大對侵權行為的查處打擊力度。深化知識産權國際交流合作,加強企業海外維權援助,積極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和國際産能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