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在考察殘疾預防工作時強調 讓殘疾預防成為全社會的自覺意識和行動

2017-08-25 20: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8月25日我國第一個“殘疾預防日”,國務委員、國務院殘工委主任王勇到北京市考察殘疾預防工作。這是王勇在北京市西城區德勝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考察。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新華社北京8月25日電 在8月25日我國第一個“殘疾預防日”,國務委員、國務院殘工委主任王勇到北京市考察殘疾預防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認真落實《國家殘疾預防行動計劃(2016-2020年)》、《殘疾預防和殘疾人康復條例》等法規政策,堅持“預防為主、預防與康復相結合”方針,紮實做好殘疾預防各項工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健康中國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在北京市西城區德勝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王勇考察了孕産婦保健、計劃免疫、兒童殘疾篩查、慢性病管理、康復訓練等殘疾預防工作,與醫護人員、康復患者進行了交流,對北京市殘疾預防和社區殘疾預防知識普及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殘疾預防關係人民群眾安康福祉和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近年來我國殘疾預防和殘疾人康復事業取得明顯成效,但受人口總量增長和老齡化加快等因素影響,當前仍處在殘疾高發期,加強殘疾預防刻不容緩。

王勇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全面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決策部署,切實增強全社會殘疾預防意識,廣泛開展宣傳教育,積極推進殘疾預防進社區、進校園、進家庭,讓殘疾預防成為全社會的自覺意識和行動。要完善政策,健全服務體系,紮實做好全人群全生命週期的殘疾預防工作。要針對出生缺陷、疾病、工傷和交通事故意外傷害等主要致殘因素,以及孕産婦、兒童、老年人等高危人群,突出重點開展殘疾預防,加強科學預防和綜合干預,不斷提高殘疾預防工作水平。

11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