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與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共同主持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雙方主席會晤

2017-09-06 18: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4至5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中方主席汪洋在伏爾加格勒與俄羅斯副總理、委員會俄方主席羅戈津共同主持委員會雙方主席會晤。這是9月5日,汪洋(左)與羅戈津在俄羅斯伏爾加格勒握手。新華社發(葉甫蓋尼·西尼岑攝)

新華社俄羅斯伏爾加格勒9月5日電(記者 胡曉光)9月4至5日,國務院副總理、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中方主席汪洋在伏爾加格勒與俄羅斯副總理、委員會俄方主席羅戈津共同主持委員會雙方主席會晤。

汪洋表示,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剛剛在中國廈門成功舉行了年內第四次會晤,就中俄加強戰略互信、深化務實合作達成新的重要共識。我們此次會晤的主要任務就是落實兩國元首會晤的一系列共識,併為11月兩國總理定期會晤做好準備。

汪洋指出,近年來,中俄關係一直保持高水平運行,各領域合作取得長足發展。中國穩居俄第一大貿易夥伴,兩國投資合作和互聯互通穩步推進,亞馬爾液化天然氣、寬體客機、同江鐵路橋、黑河公路橋等戰略性大項目合作取得積極進展,北極開發合作也實現早期收穫。希望雙方通過此次會晤總結重點領域合作進展,提出新的思路和建議,為下一步務實合作奠定基礎。

羅戈津對汪洋來俄會晤表示歡迎。他説,俄中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雙方主席會晤對深化兩國務實合作、確定未來合作方向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自上次會晤以來,俄中高層交往頻繁,務實合作蓬勃發展,雙邊貿易快速增長。俄方充分感受到中方推進合作的積極態度,願與中方共同努力,促進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雙方就核能、航天、農業、北極、民用航空、數字經濟等領域合作深入坦誠地交換了意見。

會晤期間,汪洋與羅戈津共同向紀念斯大林格勒戰役的馬馬耶夫山崗長明火獻花圈。

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