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與俄副總理特魯特涅夫舉行中國東北地區和俄羅斯遠東及貝加爾地區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2017-09-09 07: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8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哈巴羅夫斯克與俄羅斯副總理特魯特涅夫舉行中國東北地區和俄羅斯遠東及貝加爾地區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這是會議結束後,汪洋(左)與特魯特涅夫共同會見記者時握手。新華社記者 白雪騏 攝

新華社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9月8日電(記者 魏良磊)國務院副總理汪洋8日在哈巴羅夫斯克與俄羅斯副總理特魯特涅夫舉行中國東北地區和俄羅斯遠東及貝加爾地區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汪洋表示,加強中國東北地區與俄羅斯遠東及貝加爾地區的務實合作,是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達成的重要共識,也是兩國合作的戰略方向。自去年11月雙方確認改組成立相關政府間合作委員會以來,中俄遠東開發合作已取得積極進展,中國成為遠東地區第一大外資來源國。此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梳理一年來中俄遠東開發合作成果,明確下一步合作方向和重點,為兩國總理第22次定期會晤做好準備。

特魯特涅夫表示,中國是俄加強地區合作的重點夥伴。近年來,俄遠東及貝加爾地區與中國東北地區的經濟合作不斷加強,貿易往來和雙向投資快速增長,同江鐵路橋、黑河公路橋、濱海1號和2號國際交通走廊等互聯互通項目穩步推進。相信此次會議將為今後合作奠定良好基礎。

雙方就雙邊合作的重點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一致認為要充分利用政府間合作委員會機制平臺,進一步加強戰略對接和政策協調,推動在經貿、投資、旅遊、人文等領域的全方位合作。共同啟動編制《中俄遠東地區開發合作規劃》,為兩國企業開展合作提供服務和指導。推進互聯互通和基礎設施建設,打造一批具有産業集聚能力和示範效應的大項目。不斷改善營商環境,完善金融服務,提升貿易投資便利化水平,推動中俄遠東開發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會議結束後,汪洋與特魯特涅夫簽署了委員會條例和會議紀要並共同會見了記者。

463.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