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與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共同主持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

2017-10-30 19: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中方主席汪洋在重慶與俄羅斯副總理、委員會俄方主席羅戈津共同主持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為即將舉行的中俄總理第二十二次定期會晤做準備。這是汪洋與羅戈津簽署《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紀要》後握手。新華社記者 韓曄 攝

新華社重慶10月30日電(記者 劉恩黎 劉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中方主席汪洋30日在重慶與俄羅斯副總理、委員會俄方主席羅戈津共同主持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為即將舉行的中俄總理第二十二次定期會晤做準備。

汪洋説,過去五年,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戰略引領下,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達到歷史最好時期,為兩國務實合作提供了強有力的政治保障。在兩國總理的部署推動下,委員會機制建設日臻完善,始終保持高效運轉,雙邊合作取得豐碩成果。

汪洋表示,今年以來中俄貿易持續回暖向好,核能、民用航空、航天、跨境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戰略性大項目合作穩步推進,雙方還積極探討遠東開發、北極開發、數字經濟等新議題,開闢了務實合作新空間。中方願同俄方進一步繼承好傳統,探索新做法,推動兩國務實合作取得新成效。

羅戈津對中共十九大的勝利召開表示祝賀。他表示,俄方始終將發展對華關係視為本國外交優先戰略方向。當前俄中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俄方願在互利共贏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對華合作,充分發揮兩國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在落實兩國元首共識和協調具體合作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動雙方務實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會議期間,雙方系統梳理了委員會過去一年來的工作進展,就下一步的各領域合作深入交換意見,簽署了《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紀要》。

會前,汪洋與羅戈津舉行了小範圍會談,並共同向蘇軍烈士墓獻花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出席會議。

1011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