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延東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

2018-02-26 15: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首爾2月26日電(記者 陸睿 耿學鵬)2月26日,應邀出席平昌冬奧會閉幕式的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首爾青瓦臺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

劉延東轉達習近平主席對文在寅的問候,祝賀平昌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劉延東表示,習近平主席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同志和我分別作為特別代表出席平昌冬奧會開閉幕式,充分體現了中方對韓方辦會的支持以及對中韓關係的高度重視。雙方應牢記兩國建交的初心,以今年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建立10週年為契機,認真落實兩國元首共識,不斷增進互信,開展互利合作,加強教育、科技、文化、體育、衛生等人文領域交流,妥善處理好敏感問題,夯實兩國關係長遠平穩發展的政治基礎和民意基礎。

劉延東表示,韓朝以平昌冬奧會為契機,重啟對話互動,展現了半島人民對和平的共同嚮往。中方致力於通過對話協商和平解決半島問題,希望韓方堅定信心,排除干擾,繼續推動南北關係不斷改善,把當前的緩和勢頭延續下去,爭取在和談方面取得進展。中方將繼續為此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

文在寅請劉延東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感謝中方為韓方成功舉辦平昌冬奧會作出的特殊安排和給予的大力支持,昨晚閉幕式上“北京8分鐘”文藝表演十分精彩,預祝北京2022年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韓方希望加強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期待中方繼續在推動半島南北對話、朝美對話方面提供支持與合作。

25日,劉延東在平昌會見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劉延東表示,平昌冬奧會的成功舉辦體現了和平友誼合作的奧林匹克精神以及體育在維護和平方面的力量和作用。冬奧會將正式進入“北京週期”。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各項籌辦工作順利推進。中方將全面兌現承諾,秉持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將北京冬奧會辦成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為奧林匹克運動注入新動力。

巴赫感謝中方對國際奧委會工作以及韓方主辦平昌冬奧會的支持,相信中方一定能夠成功舉辦2022年冬奧會,使之成為繼北京奧運會後又一新的精彩樣板。

在韓期間,劉延東還看望了中國體育代表團運動員和北京冬奧組委工作人員代表,以及報道平昌冬奧會的中方媒體代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