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見習近平主席特使、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

2018-06-15 07: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莫斯科6月14日電(記者 欒海)當地時間6月14日下午,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會見了應邀出席第21屆世界盃足球賽開幕式的習近平主席特使、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

孫春蘭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普京總統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祝賀俄羅斯舉辦世界盃足球賽,表示兩國元首不久前在北京會晤,就進一步深化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深入交換意見,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為中俄關係發展規劃出新藍圖。中方願同俄方切實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雙方人文領域合作深入發展。

孫春蘭表示,俄羅斯人民正以最飽滿的熱情迎接世界盃體育盛事。相信俄羅斯將為全世界呈現一屆精彩賽事,並向世界展現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成就。預祝本屆世界盃取得圓滿成功,俄羅斯隊取得佳績。

普京請孫春蘭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對孫春蘭作為習近平主席特使出席世界盃足球賽開幕式錶示感謝,表示這充分體現了中方對俄羅斯主辦體育盛事和國際足球運動的重視和支持,俄方願同中方加強體育等人文領域交流。

在俄羅斯期間,孫春蘭還會見了俄羅斯副總理戈利科娃、戈洛傑茨,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亞洲足聯主席薩爾曼,考察了中共六大會址常設展覽館、俄聯邦衛生部婦産圍産學中心、莫斯科大學孔子學院並觀看了中俄青少年足球友誼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