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鶴主持召開國務院國有企業
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

2018-07-26 20:2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鶴主持召開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
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
研究部署近期國有企業改革重點任務

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7月26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組長劉鶴主持會議並講話,國務委員、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王勇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了近期國有企業改革重點任務。

會議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領導下,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基本完成了國有企業改革頂層設計,制定了一系列改革文件,實施了一批重大改革舉措,持續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面加強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國有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指出,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國內外環境發生了新的變化,面臨新的挑戰,改革任務仍任重道遠。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突出重點、紮實推進。改革國有資本授權經營體制,分層分類積極穩妥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中央企業佈局優化和結構調整,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結構和靈活高效的市場化經營機制,推進信息公開打造“陽光央企”,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加強黨的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會議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總結好十八大以來國有企業改革成功經驗,牢牢把握國有企業改革的正確方向,堅持和完善基本經濟制度。要加強國企領導班子建設,調動幹部和廣大職工積極性,強化激勵機制,健全責任制度。要抓好對國企改革全局指導,引導企業做好發展長期規劃,界定主業,提高核心競爭力。要加強基礎理論研究,對新形勢下國有經濟功能等進行研究探索。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釘釘子精神抓好落實,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