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魏鳳和分別與朝鮮、新加坡、馬來西亞客人會見會談

2018-10-24 21: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4日電(記者 梅常偉)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24日在京會見參加第8屆北京香山論壇的朝鮮人民武裝力量省副相金亨龍,分別與參加論壇並訪問的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馬來西亞國防部長穆罕默德·薩布舉行會談。

在會見金亨龍時,魏鳳和説,今年,習近平主席同金正恩委員長3次會晤,開啟了中朝關係發展新篇章。中方讚賞朝方努力推動半島無核化的積極舉措,支持朝方為緩和局勢所做的努力。中朝兩軍應繼續為兩國兩軍關係發展和地區和平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金亨龍表示,朝方願與中方進一步加強友誼與團結、交流與合作,推動朝中兩國兩軍關係更好向前發展。

在與黃永宏會談時,魏鳳和説,中新關係是中國同周邊國家互利共贏的典範。習近平主席與李顯龍總理多次會晤,達成了許多重要共識,確立了中新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中方願與新方一道,保持防務部門高層互訪勢頭,深化軍種專業交流,加強智庫院校交流和多邊舞臺互動,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黃永宏説,新加坡軍隊願同中國軍隊深化諸軍種、多領域的交流合作,不斷提升兩國兩軍關係水平。

在與薩布會談時,魏鳳和説,習近平主席與馬哈蒂爾總理不久前會晤時,一致表示兩國要接續友誼、深化合作,引領雙邊關係更好發展,推動亞洲振興和世界進步繁榮。中方願與馬方深化聯演聯訓、人員培訓等各領域務實合作,為發展兩國兩軍關係及地區和平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薩布表示,馬方對當前雙方防務合作水平感到滿意,願同中方一道,探索兩國防務合作新框架,推動馬中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拓展深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