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在國務院扶貧辦調研

2019-01-02 21:0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在國務院扶貧辦調研時強調
聚力精準施策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2日到國務院扶貧辦調研工作。他強調,扶貧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19年新年賀詞中對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高度的責任感和時不我待的緊迫感,狠抓責任落實和工作落實,咬定目標使勁幹,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胡春華指出,打贏脫貧攻堅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底線任務,是“三農”工作的重中之重、急中之急,必須進一步強化抓落實、促攻堅的工作導向,紮實推進各項幫扶舉措。要重點解決好“兩不愁三保障”面臨的突出問題,全面摸清底數,強化政策措施和責任落實,逐項對賬銷號。要集中力量推動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加大扶貧政策和資源傾斜支持力度,堅決攻下堅中之堅。要加強現場督促指導,在脫貧攻堅一線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加快推動工作落實。

胡春華強調,國務院扶貧辦是扶貧系統的排頭兵,要在講政治、抓落實、轉作風上作表率,認真履職盡責,強化統籌協調,更好發揮樞紐作用。要加強自身建設,關心關愛扶貧幹部,及時推動解決工作生活中的實際困難。要紮實有力做好第一季度工作,推動各地各部門切實打出“春季攻勢”,為全年脫貧攻堅工作開好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