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在山西看望貧困群眾和基層扶貧幹部

2019-01-28 21:3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在山西看望貧困群眾和基層扶貧幹部時強調
集中力量解決好“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27日至28日在山西省呂梁市調研脫貧攻堅工作,看望貧困群眾和基層扶貧幹部。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切實拿出更多時間精力,採取超常規舉措,集中力量解決好“兩不愁三保障”面臨的突出問題,確保按時保質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呂梁市是革命老區和深度貧困地區,貧困面廣、攻堅難度大。胡春華先後來到臨縣、興縣和嵐縣,進村入戶了解貧困群眾生産生活情況,實地察看教育扶貧、健康扶貧、農村危房改造和農村飲水安全等工作進展情況。

胡春華強調,實現“兩不愁三保障”,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底線任務和標誌性指標,要拿出決戰決勝的精神狀態,切實解決好“兩不愁三保障”面臨的突出問題。要全面摸清底數,優化政策舉措,細化實施方案,逐項對賬銷號。中央有關部門要加強統籌調度,加大支持力度,組織實施好解決問題的專項行動。貧困地區要強化扶貧資金使用整合,因地制宜實施傾斜支持,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加快進度。要把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工作情況作為脫貧攻堅成效考核、督查巡查的重要內容,推動工作加快落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