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出席高技能人才座談會並講話

2019-01-17 22:1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在高技能人才座談會上強調
紮實做好高技能人才工作
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人才支撐

高技能人才座談會1月17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紮實做好新時代高技能人才工作,更好地服務於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胡春華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高技能人才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有力促進了産業升級和技術創新,但高技能人才供給與需求之間的結構性矛盾仍然突出,人才培養體系不健全,社會認識還存在偏差。要創新人才評價使用機制,選好用好高技能人才,充分發揮他們的關鍵作用。要加大職業技能培訓力度,優化整合各類教育培訓資源,發揮企業、教育培訓組織和各類商會、協會、社區組織等主體的作用,加強對農民工、未就業大學生、退役軍人、失業人員等群體的培訓,有效增加高技能人才供給。要切實提升高技能人才的待遇和社會地位,加強宣傳報道,營造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良好社會風尚。

胡春華強調,廣大高技能人才要把自身發展與國家發展更好地結合起來,努力踐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大膽探索創新、勇於攻克技術難關,善於傳技育人、培養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在技能報國的道路上不斷取得新的成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