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結束

2019-02-01 09: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華盛頓1月31日電(記者 韓潔 熊茂伶)1月30日至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帶領中方團隊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帶領的美方團隊在華盛頓舉行經貿磋商。雙方在兩國元首阿根廷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指引下,討論了貿易平衡、技術轉讓、知識産權保護、非關稅壁壘、服務業、農業、實施機制以及中方關切問題。雙方牽頭人重點就其中的貿易平衡、技術轉讓、知識産權保護、實施機制等共同關心的議題以及中方關切問題進行了坦誠、具體、建設性的討論,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雙方還明確了下一步磋商的時間表和路線圖。

雙方高度重視知識産權保護和技術轉讓問題,同意進一步加強合作。創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符合中國改革開放大方向,中方將積極回應美方關切。

雙方同意,將採取有效措施推動中美貿易平衡化發展。中方將有力度地擴大自美農産品、能源産品、工業製成品、服務産品進口,滿足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雙方就中方具體關切進行了交流,美方將認真回應中方關切。

雙方一致認為,建立有效的雙向實施機制十分重要,有助於確保協商一致的各項舉措落地見效。雙方已就實施機制的框架和基本要點達成了原則共識,將繼續細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